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京东携手PNP引入硅谷顶级创业公司无界零售以赋能开放融入全球创新生态
2018-03-29 11:5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横跨太平洋东西两岸,一个凝聚智慧的创新生态圈正在以更快的速度融合。

去年12月7日,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加速器&投资机构Plug and Play(以下简称PNP)与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集团在美国硅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集团也成为PNP在中国电商领域首个战略级合作伙伴。

仅过了一百多天,一架从美国西海岸起飞的班机就抵达了北京,PNP带领着来自硅谷的近20家顶尖创业公司,与京东技术研发团队进行了一场思想的碰撞。

blob.png 

这些由PNP通过多个维度千里挑一评选出来的海外优秀高科技项目团队,希望通过此次和中国创新团队近距离的沟通交流,加深海外创业项目与中国创新生态的彼此深度了解,同时与拥有着优质的渠道、技术应用场景和大量优质的用户资源的京东,在业务创新和改善用户体验方面碰撞出新机会的火花。

PNP作为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科技创新加速器,专注于打造全球化科技创新生态平台,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发展。PNP总部位于美国硅谷,自1998年起,PNP累计投资、加速超过 6000 家初创企业,其中更是诞生了PayPal、Google、LendingClub、Dropbox、Logitech等明星巨头。从2015年开始PNP进入中国,PNP中国致力于在投资、创业加速、企业创新服务、创新咨询等层面立体化帮助创业企业成长,并与大企业、政府、大学等深度生态合作,专注开放式创新合作,寻求共同发展。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集团不但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庞大的业务体量,同时也已经成为人工智能(AI)最深入广泛的应用者和推动者,拥有全行业价值链最长、最优质的大数据(Big Data),也是使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最彻底的企业。面对正在推进的第四次零售革命,京东集团认为其根本驱动力是消费的变化和技术的更新,只有创新的技术应用才能不断突破零售生产率边界,实现体验和成本效率的同时升级。

blob.png 

作为致力于为京东内外部创新项目进行赋能的京东加速器(JD Accelerator,简称JDA),基于京东生态,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供应链等领域的内部和外部创新项目进行评估、孵化和管理。JDA通过连接京东内外部创新生态,打造出“H”型创新生态平台,推动无界零售融入到全球创新生态之中,将京东拥有的全价值链大数据资源和丰富的消费者研究数据,为海外的创新力量了解中国零售行业和市场环境提供支持,使得其创新和研发能够更好地融入中国市场。

基于共同的愿景,JDA将和PNP就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供应链等多个领域挖掘硅谷的创新力量,培育创新企业成长,并借助于京东集团的平台与渠道,将优秀的创新产品引入中国市场,搭建起跨越太平洋东西两岸科技创新的桥梁。

blob.png 

对于此次合作,PNP中国总裁、管理合伙人徐洁平表示:“创新绝非仅是资本的链接,PNP在中国让大企业的创新团队看到最先进的科技和最优秀的队伍正在践行的创新。在过去的一年,PNP已成功地把几十家海外最优秀的科技项目引入中国,落地中国。在进行资源对接、投资等一系列动作的同时,帮助他们融入中国产业生态圈,寻找到最优秀的资本和市场的合作伙伴。”

在和近20家创新公司沟通之后,京东集团战略与投资部副总裁赵英明表示,“这些项目还真是让我非常的兴奋,我似乎看到了一个一个的触角,在触及每一个领域里的最前沿。一批有激情的人,在做着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也相信他们的这些有趣的想法,可以跟京东有更多的结合,在大家的推动下,可以把这些想法一一地呈现于每一个人的面前。我也相信PNP能够成为京东与外部世界嫁接中最有效果的那座桥梁。”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NP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