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深圳食药监携手饿了么举办食品安全督导员培训
2018-03-15 10: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即将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效创新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社会共治,依据条例第十四、十五条有关设置食品安全督导员的规定,为保障督导员的检查专业性适应实际需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深圳南山博伦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食安快线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深圳食品安全督导员(餐饮)培训考核工作。3月14日,食品安全督导员培训在深圳正式开班,首批培训学员为“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网络餐饮平台餐饮食品安全督导员,共计200名。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的餐饮食品安全专业培训、考核,逐步建立社会化食品安全职业检查员培训管理制度,培养培育深圳食品安全督导员餐饮专业队伍,通过食品安全监管社会共治,助力提升深圳餐桌食品安全工程质量。

据悉,此次食品安全督导员培训将借助现有社会各方培训资源优势,引入实操培训为主的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对学员进行食品安全督导工作要求、餐饮监管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餐饮单位现场检查知识及实操等方面的培训和考核。培训为期两个月,将依据实际需要分批组织。培训考核后,将实现餐饮食品安全督导员先持证后上岗,协助执法人员及有关管理部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黄晓战处长表示,设置专职或者兼职食品安全督导员,作为协助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创新模式,将对深圳市的食品安全监管起到长期而重要的补充作用,意义重大。借助社会各方资源优势,培养我市食品安全职业检查督导员队伍的专业能力,探索建立餐饮专业检查员培训及管理的深圳标准,为全市餐桌质量提升工程储备必要的专业人才,是由传统的监管转变为“监管+服务提升”社会共治理念的创新举措。

“饿了么”副总裁、首席食品安全官王三虎表示,食品安全督导员培训不仅将为深圳市培育食品安全督导专业队伍,也将大力提升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网络餐饮平台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专业素质,助推食品安全和行业发展“双提升”。平台将积极主动配合监管部门,组织平台食品安全督导员接受专业培训,并在培训教材编制、督导员岗位评价、年度继续教育等工作上予以大力配合,为深圳市建立专业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队伍作出贡献,为深圳市餐桌食品安全工程添砖加瓦。

有关链接:

《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监督条例》经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2日通过,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

第十四条规定:区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需要在社区配备专职或者兼职食品安全督导员,协助专业化食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或者其他相关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所需工作经费纳入区人民政府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根据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安排,食品安全督导员可以从事下列工作:(一)巡查登记;(二)现场快速检测;(三)收集并报告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五)市、区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食品安全监督辅助工作。食品安全督导员取得的现场快速检测结果不作为行政执法依据。

第十五条规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食品安全督导员进行法律知识和食品安全相关专业知识培训,考核合格的,核发工作证件。食品安全督导员在履行职责时,应当出示工作证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饿了么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