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180天淘票票再超猫眼,成中国电影票房前三最大推手
2018-04-04 15:2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暑期档,淘票票通过与《战狼2》的合作,超过猫眼成为在线票务市场第一,半年后的2018年春节档,淘票票将《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推上中国电影票房前三的位置,再次超越合并之后的猫眼微影,成为中国电影行业线上宣发的最大推手。

值得一提的是,《战狼2》、《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三部影片合计票房超过126亿元,这一数字已经接近201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131.1亿元,显示出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消费能力巨大提升。

图片1.png 

2011年以来,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与互联网密切相关,在线售票的兴起让观众购买电影票更加便捷,互联网公司为培养用户习惯进行巨额市场投入,提供了购票优惠,把大量看电影的人群从电脑和电视机前,拉回电影院。

随着互联网公司对于电影行业的深入,加上用户获取电影资讯、购票、观影评论都基本在线上完成,线上宣发和营销在电影行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战狼2》、《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三部影片的线上宣发都由同一家公司主导,就是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

2017年以来,从《一条狗的使命》、《摔跤吧!爸爸》,到暑期档的《战狼2》,再到年末的《芳华》,淘票票携手众多优秀电影不断创造出“票房爆款”,2018春节档又将《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推上中国电影票房前三,这显然不仅仅是运气。  

《战狼2》出品方北京文化董事长宋歌表示,《战狼2》每十张票中有四张来自淘票票,两家公司在合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

《红海行动》出品方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看来,“博纳这样的公司需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所以需要淘票票帮我们销售、预售、推广、播放。”

《唐人街探案2》导演陈思诚也肯定了淘票票对影片的贡献:它不只是一个电子票务平台这么简单,而是整合了淘宝、支付宝等超级平台的商务资源来推广,给电影带来很大的加分。

那么,淘票票作为《战狼2》、《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的线上宣发方,为什么能够将这三部影片的票房推到如此高度?

首先,淘票票有观影用户的大数据,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性别、地域、年龄层、观影喜好,重点推荐不同的电影,为每部电影找到最有可能成为“种子观众”的一批观众。

然后,通过种子观众产生的影评,加大曝光率,发酵口碑,让影片热度迅速升温,拉动更多淘票票用户观影,在电影观众群体里形成热潮和讨论。

同时,围绕影片进行社交话题的策划,在微博、朋友圈、今日头条以及抖音、快手的互联网平台传播,为电影带来更高关注度、讨论度和更多新观众。

淘票票是用户活跃度最高的在线票务平台,覆盖2.5亿观影用户,日活跃用户数量接近850万,平台上每年产生的长影评和短影评合计大概10万条。

图片3.png 

目前,《战狼2》、《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三部电影在淘票票的用户评论数量都超过400万,这表明淘票票的购票用户非常活跃,很可能主动向朋友推荐电影的,推动口碑的传播和发酵。

淘票票还有一个独特优势,阿里巴巴生态中的海量用户和渠道资源,基本可以对国内互联网用户做到全覆盖。今年春节档,淘票票联合支付宝、手机淘宝两大超级平台,为《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带来百万级的增量观众群体。

正因如此,《战狼2》、《红海行动》和《唐人街探案2》在首日排片只有14.5%,11.5%、25.2%的情况下,凭借高品质、好口碑加上淘票票的助推,票房呈现爆炸式增长并保持长尾效应,实现逆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淘票票

责任编辑:王子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