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日媒: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多数日企静观其变
2018-04-08 10:38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4月3日公布了针对中国侵犯知识产权而启动的惩罚性关税草案。很多把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和零部件出口到美国的日本企业现阶段似乎认为“影响有限”。不过,中美贸易摩擦仍在升级,多数日企打算关注今后的事态发展。

《日本经济新闻》4月8日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决定对工业机器人和航空航天等中国重点投资领域的约1300项产品征收25%关税。

涉足工业机器人业务的日本安川电机认为,在中国生产的产品都在当地销售,没有向美国出口,不会产生直接影响。不过,作为客户的中国企业的对美国出口有可能受到影响。安川电机表示,“将关注二次、三次影响”。

在航空航天领域,三菱重工向美国波音供应飞机零部件。主要在日本生产,然后向美国出口,据称没有受到直接影响。日本重工业企业IHI也表示,“很难想象会受到直接影响”。不过,从间接影响来看,中国企业向波音等销售的零部件的价格将上升,进而影响最终产品的售价,这有可能对该公司的销售额造成影响。

建筑机械企业小松表示,“尚未获得详细信息,正在静观其变”。农业机械企业井关农机表示,“目前正在确认相关情况”。轴承企业美蓓亚三美表示,“目前认为没有直接影响。不过这是政治问题,正在关注事态发展”。

在汽车厂商中,本田表示,“在美国生产的车型的零部件大部分在当地采购”,认为“影响有限”。斯巴鲁也表示,“(自身在)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进出口不多,认为没有影响”。丰田称,“正在确认相关影响”。日产汽车表示,“没有从中国向美国出口车辆,基本上没有影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美 贸易摩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