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非法提供出租车服务 Uber法国管理人员或遭刑事诉讼
2018-04-11 09:12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Uber法国管理人员或被提起刑事诉讼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0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欧洲法院裁定,法国政府有资格以非法运营出租车服务对Uber法国分部管理人员提起刑事诉讼。这无疑是Uber在法律方面遭遇的又一挫折。

该案涉及Uber利用没有取得相关牌照的司机提供UberPOP服务。Uber已停止在法国和其他城市提供UberPOP服务,不过该案不影响Uber在法国开展业务。

欧洲法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就UberPOP服务而言,成员国可以根据刑法禁止和处罚非法的交通运输活动。”

Uber之前认为,法国的新出租车法律需要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根据法国新的出租车法律,只有正式出租车才能使用定位技术,显示空车位置。

Uber称,由于新出租车法没有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对公司两名法国管理人员提起的刑事指控是无效的。

Uber发言人说,“该案争论的焦点是,法国2014年通过的一项法律是否需要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是否适用于我们2015年就已经关停的服务。”

自2011年登陆欧洲市场以来,Uber让传统出租车行业很是不满,引起出租车司机抗议,并与地方政府冲突不断。

Uber最近采取了合作的态度,自愿在一些城市暂停服务,遵守地方法律法规。它还被迫退出了丹麦和匈牙利等国家市场。

根据欧盟法律,成员国涉及数字服务的法律需要经过欧盟委员会批准,确保不会破坏单一市场。

欧洲法院表示,由于Uber提供交通运输服务,根据欧盟法律,无需提前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

之前,欧洲法院裁定Uber为交通运输服务,须接受比数字服务更严格的监管。

去年,伦敦认定Uber不胜任提供出租车服务,收回了其牌照。Uber正在对伦敦的决定提起上诉。(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Uber 法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