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易有道首次战略融资 估值11亿美元跻身独角兽阵营
2018-04-17 16: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7日, 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品牌网易有道召开发布会, 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此轮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此举意味着继网易云音乐、网易味央之后,网易有道成为网易公司第三家独立融资的品牌,并同步跻身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 网易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发布会致辞当中表示,在线教育会成为互联网下一个抢眼的增长点, 而网易有道已经成为网易教育的一支重要主力军。

1

网易高级副总裁、有道CEO周枫介绍称,“此次首轮战略融资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主要用于有道在围绕用户创造价值方面的深耕, 一方面是打造优质课程内容, 第二大方面是加大教育科技上的持续研发和投入,给用户提供更优质和丰富的体验,通过教育去释放每一位个体的潜能。”

2

此次发布会上, 网易有道首次公布了做教育的TEACH模型,分别展现了五大业务板块。“T”为学习工具型APP带来的用户基础(Tools),有道已经是目前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品牌; “E”代表与优秀的老师共赢(Educator), 有道筛选优质的老师同时充分赋能于老师; “A”即人工智能(AI),围绕AI为核心开展的教育科技, 目前其优势技术领域集中在翻译和学习场景下; “C”即高品质内容,表明了其在教育上对精品内容的极致追求和决心; “H”为智能硬件(Hardware),有道从去年年底发布了首款智能硬件产品翻译蛋后,收获了市场的良好口碑和销量, 在发布会上宣布推出了两款即将推出的全新智能硬件, 有道翻译蛋2代和有道词典笔。

网易有道是目前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品牌,服务中国互联网8亿用户, 有道词典用户在2018年初刚刚突破7亿大关。网易有道旗下拥有包括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精品课、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等在内深受用户喜爱的大众教育类的工具类和在线学习类产品。截至2017年12月底,网易有道的工具型App已经形成了日均活跃用户超1700万的产品矩阵,有道精品课同步驶入增长的快车道, 2017年度用户付费收入规模较2016年增长530%。

慕华投资合伙人张妤博士表示,慕华投资作为清华控股旗下现代教育板块核心企业慕华教育发起的教育产业基金,一直致力于寻找并投资教育各个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我们非常看好网易有道在技术、产品和用户口碑的多年积累,及其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发展前景。在资本层面合作的基础上,慕华投资将促成有道同清华大学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并借助慕华教育的优质教育资源,为网易有道输出品牌、教研和渠道以及同其他成员企业的业务协同,提升有道在教育领域的产品体验和影响力,助力企业更好地将技术和教育相结合,努力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瑞表示, 君联资本长期关注教育行业的发展。网易有道作为互联网教育行业当中领先的品牌,已经为广大的用户提供了很多优秀的产品,这些产品充分共享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并有效提高了用户的学习效率。有道管理团队目标远大,技术和产品能力非常突出,未来必将带领公司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透露出有道日趋开放的心态以及对教育领域长远的决心和规划。   

3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网易有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