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独家|这些老司机认为广告战是二手车界主线
2018-04-17 17:30   亿邦动力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月17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近日,大搜车创始人兼CEO姚军红、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易鑫集团总裁兼淘车CEO姜东、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二手车战争的边界,并重点针对二手车行业备受瞩目的品牌营销大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据了解,日前,大搜车推出了卖车比价平台,并承诺五年内维持1%的超低服务费。相比较二手车电商平台一般收3%-6%服务费而言,大搜车1%的服务费被认为会将二手车营销战引到新起点。各位嘉宾在探讨品牌营销策略时,也结合了行业这一新动向进行深入交流。

大搜车姚军红:1%服务费背后什么最重要

姚军红分析,二手车行业之所以如此盛行广告大战,是因为二手车产业巨大的产业规模吸引了大量资本的注入。为了在竞争中抢先占领用户心智,广告大战已经成为行业游戏规则,谁也难以停下来。

姚军红透露,卖车比价平台“大搜车”首选北京开战,2018年还会进入全国所有核心车源城市。同时也会占居立体流量入口以斩获车源:一是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的线上流量支持,二是会投放两倍于友商的广告,三是旗下新车业务弹个车也将为其提供二手车车源。

此时大搜车大手笔投入,一是因为用户在线卖车意识已被市场培养,二是因为双方在一起打造了完善的二手车C2B交易基础设施。广告打出去了,流量进来了既能接得住,也能使用户留存下来。

姚军红认为,持续不断的品牌营销让消费者对平台产生了认知,后续更需要比拼供应链效率和终端服务水平,只有真正为客户提供了足够好的价值才能赢得市场。

相比瓜子“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广告,大搜车卖车比价平台则大胆宣称“我是中间商、我只收1%服务费”。姚军红表示欢迎同行来战,跟进大搜车1%的服务费策略,一起推动二手车生态健康发展。

易鑫姜东:之前投入少了点,会硬下心跟上营销战步伐

姜东也表示认同姚军红的看法,营销战背后应该有线上、线下、团队运作、管理水平等一系列条件支撑。他指出瓜子广告做得再多、再成功,如果没有做好线下落地的话,也等于什么都没有。

相比其他几家友商,姜东认为易鑫的广告投入相对少一点。这是因为易鑫的整体策略是金融工具,不太需要针对C端进行大量广告。这也与其在外企传统行业的工作经历有关,更看重根据盈利情况来规划广告费用。

同时,姜东也透露,自己对营销战的看法在逐渐发生改变,在抢市场的阶段加大营销投入很重要,后续会硬下心来,跟上营销战步伐。

人人车李健:广告战之后口碑大于一切

李健表示,广告其实也是用户实实在在的需求。在二手车行业,用户需要一个被广泛知道的平台,二手车平台通过广告传播的也应该是一种安全感。

同时,李健认为广告战背后每家的逻辑策略是不同的。对于人人车而言,前三到五年主要是通过广告占领用户的心智,当然也要付出比较高的成本,但这是不可避免的。但长期来看,当用户已经体验过各家平台的服务之后,口碑的重要性大于一切。

优信戴琨:不会盲目跟随友商的广告战,明白自己的节奏更重要

戴琨强调了广告策略中的节奏,他认为每家企业需要想明白为什么要打广告。“如果二手车平台你想要把广告打到让路边大妈或者小孩都知道你,那么你需要知道付出相应的代价是什么。”

回顾优信自己的广告历程,戴琨说优信有过主导,也有过跟随,最后他明白了核心的问题:根据交易量适配相应的广告费用,并在友商进行大规模投入时,去识别是否是真实的市场需求。

此外,他也表示,在广告之外,也应该解决行业供应链效率问题,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从四位行业大佬的观点交锋来看,广告大战仍会是二手车行业的主线。虽彼此存有竞争关系,但他们一致认同坚持健康发展,共同开拓二手车这个万亿级市场更为重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二手车 广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