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软Facebook等科技巨头缔结公约 不协助政府打网络战
2018-04-18 09:2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图:微软、Facebook等发誓不协助政府打网络战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二,微软、Facebook和另外逾30家全球科技公司公布了一项公约,不帮助任何政府发动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科技公约》要求缔约公司保护所有客户不会受到网络攻击。过去一年,破坏性的网络攻击达到空前水平,其中包括肆虐全球的WannaCry蠕虫病毒和破坏性的NotPetya攻击。

当地时间星期二在旧金山举行的RSA网络安全会议上发言时,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我们意识到,我们生活在一个新世界中。我们这个时代出现了新一代武器,网络空间成为了新战场。”

史密斯领导了组建该联盟的工作,他表示,2017年破坏性的网络攻击表明,科技行业需要采取更有操守和更有效的措施,联合起来保护全球客户的安全。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有公司因加入这一公约而改变当前的立场。

微软没有立即回应与该公约有关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它过去是否卷入由政府发动的网络安全攻击,以及这一公约对成员企业遵守美国或其他国家、地区的法律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网络安全科技公约》还承诺将在科技行业内建立新的正式和非正式合作关系,与安全研究人员合作,共享威胁信息,协调漏洞披露行为。

新的公约受到了史密斯去年提出的所谓的“数字日内瓦公约”理念的启发。根据史密斯的设想,科技行业将成立一个国际化机构,保护用户不会受到国家发动的黑客攻击活动的影响。

史密斯当时表示,国际社会应当制定全球性的网络攻击规则——与1949年通过的《日内瓦公约》相似。

除微软和Facebook外,签署《网络安全科技公约》的另外32家科技巨头包括思科、Juniper Networks、甲骨文、诺基亚、SAP、戴尔,以及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FireEye和趋势。

没有签署这一公约的知名美国科技公司包括亚马逊、苹果、Alphabet和Twitter。(编译/霜叶)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微软 Faceboo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