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住工厂太辛苦 逾72名网友合力为马斯克买新沙发
2018-04-18 09:3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马斯克的旧沙发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4月18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是多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享誉硅谷的“PayPal黑帮”成员,身价高达200亿美元,显然他完全不需要接受施舍。然而,这并没有阻止超过72名网友在GoFundMe平台上筹钱为他买新沙发。

截至发稿,这些网友已经筹到了超过1000美元。马斯克目前已经有一套沙发,他在特斯拉工厂蹲守Model 3生产期间大都睡在这张沙发上,不过心疼的网友们认为,这张沙发根本没法睡,因此他们决定为“钢铁侠”买一套更好的沙发。

坦白说,马斯克的旧沙发看起来确实不怎么样。马斯克也对此抱怨过,称上次在办公室过夜期间,他睡在了地板上,而不是沙发上,因为它实在太窄了。

昨天,特斯拉宣布将努力提高Model 3的产能,看来马斯克又要在工厂多住一段时间了。

“我们的Model 3生产计划包括有计划的在弗里蒙特工厂和Gigafactory 1工厂暂停生产一段时间,这些停工是为了改进自动化系统,系统性地解决生产瓶颈,以加快生产速度。这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实际上它在这样的生产爬坡中很常见,”特斯拉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特斯拉周一决定暂时关闭Model 3生产线,以提升自动化生产能力及解决部分生产瓶颈问题。在今年2月20日至2月24日期间,特斯拉曾经暂时关闭过Model 3的生产线。该生产中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费利蒙市,除负责生产Model 3以外,这一生产中心还生产特斯拉Model S轿车系列和Model X SUV系列。

早在2月暂停Model 3的生产线时,特斯拉就曾预告在未来的数月里还有可能出现停工现象,而第二次暂停恰好发生在两个月后。

上周五,马斯克首度承认自己在Model 3的生产线问题上过度依赖自动化,他在社交网站中写道:“是的,过度自动化是一个错误。准确地来说,这是我犯的错误。人的力量被低估了。”

马斯克在2016年曾表示过,当特斯拉工厂成为一辆“外星战舰”时,它便能够支持Model 3的量产。他表示与关注如何实现Model 3的产量相比,特斯拉首先将注意力放在实现工厂自动化上。

“我们内部给我们工厂取的代号叫做‘外星战舰’,用机器生产机器”,马斯克曾说。

马斯克曾坚信机器人与人工混合的工作模式是对的,并且认为Gigafactory工厂才是特斯拉最终的产品。“长远意义上说,特斯拉最具竞争力的不是它的汽车,而是它的工厂。我们要生产工厂”,马斯克在今年2月表示。

上周,马斯克在一次访谈中被问及自动化的生产系统是否导致了产量目标实现的延期。马斯克表示了承认,他称特斯拉有一套“疯狂的”、复杂的传送带系统,然而它并没有发挥预想的效果,因此决定不再继续使用。特斯拉近期已开始着手调整这一问题,用传统的但好用的人力代替那些昂贵的自动化设备。(编译/扬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马斯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