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金吉利宝重视平台风控建设 亲赴现场实地考察
2018-04-18 09: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纵观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至今,中小企业作为小额贷款需求的核心用户群体,融资门槛却很高,大部分企业资金需求得不到满足,因此催生出了行业需求的蛋糕,众多个人企业也迅速投身到互金行业抢占市场份额,各种平台良莠不齐,随着政府监管细则的发布落地,清除了大量无资质的平台, 行业发展开始步入正轨,但除了平台本身的欺诈和捐款之外,出借人最关注的依旧是借款人的资信问题。因此,能否做好审核借款人资质已经成为衡量一个互金企业风控能力的重要标准。

 

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在主要的互金平台都会接入大数据风控技术,但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尚未健全,纯线上审核借款人资质扔存在风险,像金吉利宝、信合大金融等互联网金融公司就采用了线下实体考察和线上大数据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借款人及企业进行全方位考察。

据了解,金吉利宝的风险控制流程将线上线下完美打通。线上是接入信用大数据公司(禾昂信息科技),通过公司专业的技术团队形成风险定级体系。线下则转由一线城市专业的风控尽调人员进行实体实地、面审面签的二次风控。整个风险控制流程,实现贷前、贷中、贷后三个环节的环环相扣。相关行业专家表示,现阶段,只进行线上的借款人资质审核还存在一定风险,线下的实体考察,仍然是互金企业风控的重要一环。线下考察能够帮助互联网金融企业和投资者了解到借款单位的经营状况、经营场地环境等关键信息,从而更好地做出分析和决策。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金吉利宝仍能取得投资者的信任,不断刷新单位时间的交易额,凭借的就是其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全流程保证投资人的资金不受损失。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大量的创业企业纷纷诞生,同时也加剧了整个市场对小额贷款的需求,这对于整个互金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需求旺盛为整个互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同时也对整个行业的风控能力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希望广大互金公司在注重发展的同时能更多的提升自身风控能力,对于借贷人的审核不光停留在线上,加入线下实体考察环节,为广大投资者筛选出真正优质的项目。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金吉利宝 风控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