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三六零“安全大脑”,AI与安全技术的完美结合
2018-05-18 21: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进入到万物互联时代,我们身边的万事万物都连接互联网,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我们的经济、社会、生产、生活越来越多的运行在网络上,越来越多的依靠智能技术。网络空间的攻击将会穿透虚拟空间,直接映射到物理世界的安全:

比如随着智能汽车的普及,《速度与激情8》里面汽车被劫持的事情一定会发生,威胁人们的人身安全;2017年勒索病毒事件爆发,导致很多企业流水线陷入瘫痪,网络攻击已经蔓延到工业互联网领域;2016 年美国东海岸断网事件,导致数百个重要网站无法访问,主要公共服务、社交平台、民众网络服务瘫痪,网络攻击已经威胁到国家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这一个个案例都在印证网络安全的危害已经从网络空间,扩展到国家安全、国防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安全、家庭安全,乃至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已经从“信息安全”时代,进入了“大安全”时代。

如何在“大安全”时代保护我们的网络和现实生活不受网络攻击的危害?迫切需要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三六零最近发布一款360安全大脑,综合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IoT智能感知、区块链等新技术,保护网络安全。

三六零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说,运用新技术构建的360安全大脑,将以“上帝视角”上绘制出大安全全景图。三六零会将安全大脑打造成为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国之重器”,起到掌控安全全局、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

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传输模式类似,安全大脑的威胁响应流程包括四层结构。其中,多元一体的安全应用层是安全大脑的指令输出,它面向网络的全方位安全防护;智能服务层开放的智能服务体系及平台,是安全大脑的神经元;数据服务层拥有端到端的数据治理服务能力,为安全大脑提供高效的信号处理通道;数据采集层背靠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空间安全大数据,是安全大脑的感知元。

51

360安全大脑具有感知、学习、推理、预测、决策共五项核心能力。它利用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采集数据和信息,经过智能化的分析,感知安全风险;具备自我学习、自我演进的能力,实现对新威胁的识别;依据安全大数据及先验知识或规则进行推理;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攻击进行预测;同时,综合利用各种技术,实现对网络安全威胁的分析、判断、处置、响应、反制等决策进行辅助。

目前三六零已经将“安全大脑”运用到在诸多领域:比如应用于行业级、城市级、国家级甚至全球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世界首个采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的反病毒引擎QVM;基于大数据关联分析和推理进行的APT溯源分析;Mirai物联网僵尸网络攻击的率先预警;网络威胁的AI辅助决策等等。这些可写入安全史册的威胁防护案例,助力于安全大脑这一平台的发展和成熟。

未来三六零会将“安全大脑”打造全球最大的分布式智能安全系统,将它的智能安全防护的能力进一步延伸到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物联网、城市安防等领域,构创人类安全生态未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三六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