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企业增速=升职空间,SHAREit(茄子快传)备受求职者关注
2018-05-24 11:51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互联网专业人才与市场的关系一直供不应求,不仅工作机会多、薪酬水平高,也有着流动性大的特点,使春节后的金三银四跳槽高峰逐渐平息,不少互联网人仍旧持续不断地涌向新雇主。这些互联网求职/跳槽者的流动向都呈现什么特点呢?

编者根据了解发现,在国内,除了作为互联网三大巨头的BAT以及其他明星互联网企业之外,更多的求职者倾向于SHAREit(茄子快传)这样的亮眼创业公司,Ta们通常具备以下三种特征:

一、企业市场定位明确,瞄准海外尤为吃香

任何一家企业,只有定位精准,发展方向明确,才能在互联网大波浪中生存并且脱颖而出。早在2016年,李宏彦就说过,中国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所以,要想成为移动互联网新一代“独角兽”,就应跳出中国互联网圈的红海,将视野放至全球,放至更新兴的互联网市场,全球第二和第四人口大国的印度和印度尼西亚所形成的“双印市场”正是这样的新兴市场。而事实证明,近年来,很多出海的企业正在划分海外新兴市场的蛋糕,如小米因为提早出海,现已超越三星,成为印度市场份最高的手机品牌,这样快速增长的出海企业自然受到互联网人所青睐。

另外一种“All in 海外”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亦是跳槽者们关注的焦点。这是一批在2015年前后选择瞄准海外市场的企业,它们根据精准的市场调研,成功“收割”了数亿规模的海外移动互联网用户,迅速成为当地巨头。以SHAREit(茄子快传)为例,在进入海外市场前,公司经过调研,发现以印度为首的新兴市场中,网络基础设施缺乏,网络传输速度不稳定,很多厂商对各基层消费群体需求的关注度也有所不同,出现了内容获取困难、内容流转不顺畅等难题。SHAREit就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作为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的一站式内容平台,以跨平台、零流量,高速资源分享和泛娱乐内容分发为核心功能,涉及短视频、音乐、电影、图片和应用等领域,迅速解决了新兴市场用户的需求,拿下双印市场5亿+的用户,被媒体誉为双印的“国民应用”。

在今年2月1日,SHAREit凭借在中国“一带一路”区域内各个国家中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当选为App Annie 2017 年“一带一路”最佳 App第二名,再加上常年受到苹果、Google等全球互联网巨头青睐的亮眼标签,自然吸引了诸多求职者的眼球,并为之疯狂。

二、企业画饼VS机遇频现,增速才是唯一标准

许多企业在招纳人才的时候,都很喜欢为求职者画大饼,而真正好的平台给求职者的往往是机遇,是发展,是未来。BAT及一些明星互联网企固然耀眼,那些在海外也属于传奇的互联网企业,更是受到互联网人的瞩目。最直观能展现出一个企业是否有潜力的因素必然是其增速。

北京互联网圈一直热议关于SHAREit每增加一名员工,用户数量增长666万的话题。这是因为该公司以200余员工的规模,在全球范围内俘获了15亿用户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在“双印市场”中,SHAREit有着尤为突出的表现。在印度,其用户人数超过4亿,占印度互联网总人数的80%以上,而在印度尼西亚,忠实粉丝的数量也已经超过1个亿,达到印尼互联网用户人数的70%。其业务遍及北美、南美、东南亚、中东、欧洲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位居全球40个国家Google Play工具类榜单第一,64个国家App Store效率榜榜首,目前已经成为印度,印尼,中东,南非,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民应用”。与此同时,SHAREit把握新兴市场发展的规律和潜力,持续努力构建中国企业主导的新兴市场生态圈。利用现有的多维度优势,在全球新兴市场中,为自身和合作伙伴建立一条高速发展通道,帮助中国企业迅速占领国际市场。在这样的努力之下,SHAREit目前已然成为千万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纽带之一,而这样的成绩离不开SHAREit人在发展中不断抓住机遇不无关系。

以SHAREit为代表的,发展增速惊人、成绩斐然的企业,用挑战与机遇成为了求职者的“应许之地”。

三、让理想照进现实,彰显个人价值

回归求职者本身,互联网人通常抱有大展拳脚的宏图大志,有一个“主人翁”梦,往往将现实的希望寄托在股权、晋升当中。因此相对于大企业,明星企业的“阶级固化”,创业公司自然对他们有着更特殊的吸引力。

首先,创业公司对求职者来说,机遇大于挑战,很容易看到员工广阔的上升空间,给予每一个有才华的员工晋升的机会,同时也对员工的应对能力、技术提升、学习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更重要的是,当前很多创业公司的创始人都是身经百战,深谙互联网圈发展的技术团队,不仅发展方向明确亦处于上升期,潜力巨大,对个人的发展机遇、价值评判等方面毫不吝啬。

拿SHAREit为例,其创始团队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有极强的预判能力和国际化运营背景。这也决定了公司在成立不久就发布了海外版本,ALL IN海外,以强大的技术与产品团队为支撑,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SHAREit还在印度设立子公司,办公室分别设在新德里和“亚洲硅谷”班加罗尔,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与诸多优秀的同事一道努力,不仅能够迅速加强自身专业水准,更能进一步得到事业发展。

在互联网圈发展的大流中,很多创业公司渐露头角,以SHAREit(茄子快传)为代表的优秀创业公司,正以破竹之势吸引着全互联网圈的关注。SHAREit成为互联网求职者眼中的香饽饽,离不开企业精准定位以及每一位SHAREit人努力创造的惊人成绩,Ta正携15亿用户带来的巨大想象空间,坚定不移地向互联网世界宣告着SHAREit时代的到来,你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SHAREit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