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高盛报告揭秘瑞幸咖啡,年轻人喝出来的品牌
2018-05-28 17: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半年时间,瑞幸咖啡就发展成为咖啡行业的第二大品牌。

近日,全球顶级投资机构高盛发布报告称,从门店选址到营销策略再到产品服务,均牢牢抓住了年轻人群体,是瑞幸咖啡成功的主要原因。

24岁以下消费者占了一半

高盛的报告显示,瑞幸咖啡24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据了用户总体的48%,34岁以下用户占比高达90%。

星巴克的情况也差不多。24岁以下消费者占比达到了22%,34岁以下用户占了70%左右。也就是说,年轻人是咖啡市场的主要用户

CBNData发布的报告显示,23~35岁的女性是名副其实的“饮君子”,有着强烈的饮品需求。其中,经济较为发达的北京、上海在饮品上的花费居全国前列。

高盛认为能够快速抓住年轻人群体,首先缘于瑞幸咖啡的选址策略。瑞幸咖啡主要通过在商业中心及写字楼附近开店的方式来获取用户。北京地区84%的门店位于写字楼和商业中心,16%位于大学。

事实上,通过近半年的布局,瑞幸咖啡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出了525家门店,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4月份,瑞幸咖啡APP一度跃居苹果手机应用商店美食佳饮免费榜第一名。

30分钟送到方便快捷

离年轻人更近,让年轻人更方便,也是瑞幸成功的重要原因。

高盛的报告指出,目前在国内,年轻人点外卖已逐渐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瑞幸咖啡顺应年轻人的需求,推出线上下单,线下自提+外送的新零售模式,用户不仅到店拿咖啡更省时,还可以选择咖啡外送。

选择外送还不用担心咖啡口感。瑞幸咖啡一般15分钟就能送到,并承诺30分钟未送达再赔一杯。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布局了231家外卖厨房店。

事实上,这也是星巴克一直想要做的事。今年一月份的电话会议上,星巴克中国区CEO Belinda wong曾说:“我已经等不及上线外卖业务了,它将为我们创造一个全新的收益渠道”。

欧洲商情市场调研公司数据显示,2017年,外卖在中国有2900亿的市场容量,正在快速的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人们不仅在工作或时间紧张的时候点外卖,甚至在家里也开始叫外卖。

和星巴克必有一战

 高盛提供的报告还有一个数据值得注意。

以北京地区为例,瑞幸咖啡55%的门店距离最近的星巴克不超过500米, 16%位于500到1000米以内。也就是说,瑞幸咖啡71%的店面服务范围和星巴克重合。

星巴克的主要消费场景为到店消费,服务半径大概只有500米左右。瑞幸咖啡提供2公里以内的外送服务,决定了它的服务半径远大于星巴克。

也就是说,如果有消费者原本倾向到星巴克消费,但碍于服务距离,可能会转而投向瑞幸咖啡。这也许才是近期,星巴克与瑞幸咖啡起冲突的主因。

5月初,瑞幸咖啡发布公开信称,星巴克一方面与合作物业签订排他协议,通过非正常竞争手段遏制瑞幸咖啡进入,另一方面逼迫供应商“二选一”式站队,试图从上游切断瑞幸咖啡的供货渠道。

“他们的战争才刚刚开始。”不少业内人士如此评价。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