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暑期喜讯!360打造的网络安全“黄埔军校”7月班正式开课
2018-07-05 11:46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职场人才稀缺而专业教育还是空白?热门就业方向与高校教育之间的时间差该如何缩短?7月1日,360网络安全学院七月就业培训班开班典礼在360大厦举行,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打响第一枪。360网络安全学院校长谭晓生寄语,希望加入到360网络安全学院学习的学员们未来都能成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域的中流砥柱。

image.png

数据:网安人才缺口高达70万

网络安全在如今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互联网安全,而是关系到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民生安全的“大安全”。数据显示,2017年,遭遇网络安全事件的网民数量占整体网民的52.6%,近4亿人经历了新型安全威胁,可以说,网络的发展给安全带来更多挑战。

“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互联网时代,每个国家机构、企事业单位、各厂商都需要建立自己的网络安全技术团队或寻求专业安全服务团队提供网络安保,网络安全将成为一个智力密集型的服务业,有庞大的人才需求。

与这一需求形成巨大反差的则是网络安全人才的极度匮乏。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已经达到70万以上,缺口高达95%。预计到2020年,这一缺口将增长到140万。

新型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势在必行。

愿景:网安“黄埔军校”培养“来之能战”新人才

目前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面临四大问题:专业分工细、难以批量培养;冷热不均,部分专业无人愿意从事;职级、待遇的横向比较存在不合理性;成长路线图不完整。360网络安全学院负责人李洋表示:“为解决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人才困境,360网络安全学院义不容辞的承担起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的使命。”

image.png

360网络安全学院在加大为社会公众提供体系化网络安全培训服务的同时,也将加深与各大院校的合作力度,双管齐下培养网络安全人才。目前,360网络安全学院已在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40多所院校开展校园行活动及人才培养平台共建。

360网络安全学院打造了一套成熟的全方位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在立足于传统教学培养方式的同时,着重加强学生们的实操实训技能培养以及真实项目经验的积累,确保学生能够成长为与企业用人需求相匹配的网络安全防御性人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实效:直击最先进的行业技术成果

360信息安全部负责人高雪峰在开课仪式上,就分享了前沿信息安全技术。360网络安全学院的课程内容会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更新迭代,确保学员时刻接触到最新、最前沿的网络安全专业技能。

日前,360在近十年积累网络安全经验基础之上,发布了“安全大脑”。360“安全大脑”采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进行分析和计算,实时感知网络运行状况和安全态势,对攻击进行预测及响应处置,支撑网络安全应急指挥。对于“安全大脑”这类前沿技术成果,学员可以在360网络安全学院第一时间学习和了解。

image.png

谭晓生表示:“360网络安全学院将充分发挥其在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优势、师资优势以及企业资源优势,切实推动国内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保障国内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储备人才力量,进而从整体上提升我国网络安全防御水平,为国家网信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作者:佳琪)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