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大数据支撑银行数字化运营,新网银行“让数据替用户跑腿”
2018-07-09 10:56   一朝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金融领域中,如今已经实现了“让数据替用户跑腿”。新网银行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江海在《中国金融》2018年第13期杂志撰文指出,大数据技术的持续发展,数据量的持续增加和数据计算能力的持续加强为数字化运营带来了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在大数据技术的强力支撑之下,新一代银行与传统银行在运营层面出现了显著差异。

1

江海认为,“用户自证信用”开始向“数据证实信用”转变。以银行信贷流程的进件环节为例,传统银行信息交互依托于纸质介质,申请一笔贷款,用户需要提交户籍证明、婚姻证明、在职证明、收入证明、房产证明、银行流水等至少6项纸质证明材料,来证明“我是谁?”以及“我的还款能力如何?”

这样的“自证信用”,其实归根结底是银行运营缺乏大数据技术的支撑,只能让用户提供数据(纸质资料)作为审批依据。而新型银行使用电子进件,在用户电子授权的基础上,通过调用多个合规数据源,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即可毫秒级完成用户身份识别和实时信用评估,并通过多维数据刻画用户画像,提高风险控制精准度。比如说申请四川新网银行“好人贷”,用户坐在家里即可进行手机在线申请,后台大数据风控系统会调用100多个合规数据接口,来对用户进行综合分析决策,完成授信服务。这个过程用户可以说是无感知的,“让数据跑腿”代替了“让用户跑腿”。

文章分析认为,数字化运营让“资源消耗型”向“资源节约型”转变。海量数据的处理能力解决了让用户提供纸质资料自证信用的麻烦,全流程数字化运营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减少了资源消耗,使银行逐渐向“成本消耗低、运转效率高、发展速度快”转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新网银行 大数据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