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英诺公布2018上半年投资名单:持续下注AI,看好区块链和小程序
2018-07-19 18:13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英诺天使基金对外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名单,据名单显示,英诺上半年共计投资项目53个,投资总金额达2.1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覆盖人工智能、FinTech/区块链、微信互联网、大消费/泛娱乐、教育医疗和企业服务。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表示:过去几年创业热点转换很快,英诺会坚持自己的选择,投资那些改变未来的创新。

—英诺天使基金2018年上半年投资完整名单—

21

对比2017年上半年,英诺在2018年上半年的投资数量上基本持平,但投资总金额增长了16%,投资力度继续加大,其中最为明显的是对于人工智能的持续下注,以及在区块链、微信互联网的积极布局。

李竹认为:未来世界争夺的核心是技术话语权和金融话语权,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值得重点关注。AI技术和应用将会是未来十年最大的风口,以AI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互联网将从下半场转入加时赛,一旦落后将很难追赶,加时赛中,改变格局的将是区块链和微信互联网。

22

| 英诺2018上半年所投项目行业分布图 |

谈到人们时间消费的趋势,李竹表示,内容和文化消费是最大的消费升级,将从泛娱乐升级为新文创,线上结合线下,IP结合实体产业链,进行商业化变现。

针对这一系列变化,英诺未来新设立的基金,将坚守早期投资,实施“T型战略”。“T型战略”一横一纵:一横指完善创新创业社群和生态,包括高校院所科技转化、创新空间和创业服务,推动大企业创新和小企业创业有效结合;一纵指英诺将深耕几个重点方向,设立专向基金,例如:人工智能、微信互联网、FinTech/区块链、大消费/新文创等等。

23

|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 |

英诺在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取得了不俗的成效,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等密切合作,英诺创新空间和创业服务的全国落地,也在突飞猛进。英诺在重点方向上已经投资了一大批项目,积累了足够的资源,在这里,新加入英诺大家庭的创业者更容易获得成功。

据悉,英诺所投项目获得下一轮融资的几率达60%以上,科技创新项目的后续融资比例甚至超过7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并且已有多家公司启动IPO。

谈到投资大环境,李竹表示,即将来临的资本寒冬反而有利于价值投资,英诺会持续下注,给创业者第一张支票。区块链方兴未艾,对早期投资的募投管退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与机会,英诺愿意支持和实践这方面的创新,实现自我进化。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英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