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尚德机构支教老师:助力贫困地区孩子改变命运
2018-07-19 15: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尚德机构捐赠公益图书馆缘于“杉树支教”项目。2016年9月,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布拖县两地教育主管部门合作开展“杉树支教”——在两地所辖彝族乡镇中心小学或村点小学开展支教工作,目的是以志愿者代替本地代课教师的形式,帮助解决当地师资不足的问题。杉树支教专注于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助学和助成,用不间断的支持帮助自立、自信、自强的孩子们改变自己的命运。

2016年11月,尚德机构加入了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支教项目,以志愿者支教形式帮助凉山地区解决师资不足等问题。尚德机构的项目负责团队发现,除了师资,山村教育还缺乏书籍资源。尚德机构决定将内部的HOPE公益图书馆项目优先支持支教的尚德机构学员,他们到达支教学校时,将随同配置适合学校学生阅读的书籍。

孩子们对于读书的渴望让支教老师们感动不已。螺吉山学校班班都有图书角,是由尚德机构组织捐赠的。孩子们日常非常爱护书籍和书柜,每天做值日都会擦得干干净净。

“孩子们太爱读书了,他们甚至跑到二年级的班级,把他们的书都借回来读完了。“由于汉语水平有限,孩子们更喜欢读绘本,凭着图案一边读一边猜。读完书,孩子们还特别喜欢分享,他们为获得了别人不知道的知识而兴奋异常。有的学生很喜欢读书,一周能读完4-10本,借书登记表上,都是他的名字。

这里的孩子大部分都从小学就开始住校,因此,他们不但有早自习,还会有晚自习。支教老师们大都20刚出头,每天除了要做教学准备,还要照顾孩子们的起居,非常忙碌。

“城市里的父母,都会为自己的孩子读故事,但这里的孩子没有,他们的父母甚至不认识汉字。这些原本应该由他们父母承担的责任,都落到了老师们的身上。”即便如此,支教老师们还是耐心地拿起绘本,组织角色扮演、看图说话等活动,帮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书中的内容。绘本绚烂的色彩为孩子们打开了世界,孩子们对绘本也充满了热爱。

经济和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大山里依然有孩子无法接受到优质的教育,但他们对知识的热爱和渴望令人动容。尚德机构未来也会一直承担社会责任,继续投身公益事业,整合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读书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让老师们前往支教,尚德机构还在螺吉山学校的每个班里捐赠了图书角,满足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让知识的光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尚德机构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