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麻省理工案例复盘 飞贷被赞“商业创新传奇”
2018-07-20 13:52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企业飞贷金融科技,受邀赴美考察交流,并与MIT、富国银行、Cloudera等十余家国际科技及金融巨头进行交流研讨。作为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科技案例,飞贷向各领域专家展示世界级中国原创——移动信贷整体技术,受到认可。

飞贷在麻省理工进行案例复盘

飞贷在麻省理工案例复盘 被《MIT 斯隆管理评论》主编称为“商业创新传奇”

此次美国之行,飞贷在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与《MIT斯隆管理评论》等学者、专家进行案例复盘。

《MIT斯隆管理评论》由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出版发行,是世界十大综合管理类期刊之一,全球顶级商学院专家进行研究必备的工具。复盘过程中,《MIT斯隆管理评论》主编Paul Michelman 点评说:“中国企业的创新势头和成果简直不可思议,美国人严重低估了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飞贷的发展历程堪称商业创新的传奇。”

会议现场飞贷董事长唐侠表示,“在中国,飞贷作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服务商,已通过三大平台六大服务为多家银行实现300亿数字化信贷规模,新增小微企业主用户近千万,为填补中国小微企业主的融资空白作了很大努力。”对此,对方也评价飞贷通过S2B2C的商业模式实现了借款客户、银行、飞贷三方的共赢,是全球金融科技行业开创性的创新之举。

实际上,这并不是飞贷首次获得国际知名学者的认同。美国沃顿商学院Amit教授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就曾表示“飞贷创新是全球金融行业的最佳实践。”;加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Fernando Garcia也曾在2017朗迪峰会上称赞飞贷:“飞贷商业模式非常棒,目前全球很少有企业能做到这样。”

飞贷移动信贷整体技术 受全球市值最高银行富国银行肯定

在访美之旅中,飞贷作为2016年就被《华尔街日报》报道为“解决了世界级移动互联网风控难题”的中国企业,也吸引了美国富国银行风控副总裁共同交流。

富国银行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银行,美国唯一一家获得AAA评级的银行,从1852年起,富国银行即成为美国西部信贷服务的标志性企业。风控方面,富国银行在较完善的美国征信体系下,构建了全球公认严谨的信贷管理&风险控制体系,其信贷流程被归纳为“5个维度”和“44个流程环节”,严谨全面程度广受业内的肯定。

当然,飞贷“天网”风控也毫不逊色。资料显示,飞贷为银行新增的千万用户中无一例被确认为身份欺诈,其核心决策引擎已实现在毫秒之间完成数百次数据的调用、交互和解析,并将解析后的近千个客户标签数据进行多模型的评分比对,以给借款人最适合的额度。在风控支撑下,由飞贷设计的随借随还产品平均额度高出行业5-8倍,并实现额度和定价的实时动态调整。

在此番交流沟通中,飞贷的风控体系得到了肯定,尤其是在中国征信体系不如美国健全、欺诈风险更大的市场环境下,飞贷风控却能实现严谨与高效的平衡,非常难得。通过与富国银行的交流,飞贷也更深入地了解了世界领先银行的风控管理,对自身风控的升级带来启发意义。

切磋美国三大科技公司 飞贷持续加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投入

此次访美之行,飞贷团队还与以下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学习:Cloudera(全球领先的企业级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应用商)、Wandisco大数据(Apache Subversion的主要开发者,企业级subversion提供商)、Rancher Labs科技 (提供容器技术基础设施的美国企业),为继续升级打造飞贷自己的“神算移动科技平台”吸取了不少先进经验。

在交流中,飞贷金融科技分享了其三大平台之一“神算移动科技平台”:通过自主创新及整合Cloudera、Dell、Intel等国际先进技术资源,飞贷“神算移动科技平台”实现了空间与服务的动态水平扩展,4核8G单机服务器承压可达2000TPS,自研中间件平台可在1分钟内同时处理6000万次数据库请求。只需1分钟,神算即可实时存储并处理超过500万条数据记录,完成上万笔核算与清算服务的调用。

交流过程中美国科技企业高管们认为,飞贷的出色不仅仅在于懂得整合全球最优资源,更因为擅长将外部资源打磨成自有的成熟体系,将资源运转最优化,形成自有核心技术。在对先进技术的应用上,中国企业确实十分值得美国企业学习。

此次访美对话中,飞贷金融科技一对一深度交流了十余家美国企业,在展示移动信贷整体技术的同时,也与美国科技企业探寻了更多合作可能性。此外,飞贷金融科技也于美国再次启动了全球人才招聘计划,进一步推动了飞贷全球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与牛华网无关。牛华网不对文章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责任。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飞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