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2018未来新经济高峰论坛暨中期策略会在京举办
2018-07-25 17:56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4日,由瞭望智库主办、天风证券研究所承办的主题为“2018未来新经济高峰论坛暨中期策略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特邀30多位来自中财办、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的负责人,汇聚20余位产业知名专家以及200余家上市公司,通过10余场专题讨论,70余场主题演讲,在年中之际共同商讨新经济投资机遇!

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党委书记冯瑛冰

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党委书记冯瑛冰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其中新经济、新动能对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支撑作用尤为明显。但新动能、新经济的成长也还需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完善新技术、新产业的发展生态,优化新经济人才的成长环境。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在此次“新经济、新动能:重新定义未来”主题论坛中担任主持人,他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困境使得新经济的发展愈发引人关注,一方面传统产业与金融发展模式迫切需要寻找能够振奋人心的新市场动力。另外一方面,粗放式的生产与消费模式引起了广泛的反思,如何更有效地提高配置资源是如今社会关注的聚焦点,这也是此次会议的举办背景。

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

随后,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以《新理念新技术创造新经济,新经济带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认为,新经济新动能主要来自改革,而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同时解放思想、完善改革推进方式。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央行原副行长李若谷

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央行原副行长李若谷主要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加快金融体系改革两方面做了阐述,特别强调要尽快建立大批中小银行、完善金融监管,向直接融资转变。对于风险,他认为金融业的风险在所难免,而监管的主要任务是把主要的风险控制住,不造成太大伤害。

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

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做了主题为《发展智能制造,建设制造强国》的主题演讲,就如何发展智能制造,发展关键技术做了高屋建瓴的阐述。他认为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同时也需要依赖创新体系、强基工程等的支持和协同。他强调,发展智能制造要加强关键技术,包括传感、建模仿真、控制、平台等关键共性技术及相应支持软件。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

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认为,本次中美经贸摩擦正在影响中国过去40年在改革开放和全球化的浪潮中间所取得的巨大利益结构红利的基础,而解决方案最终还是要靠中国自身的改革。怎样通过结构性改革,靠产权机制的改革,推动资源真正的转移,激活中国的效率和全要素生产率,把长期增长动能补上,最明确的方向就是降成本。对于未来,刘煜辉认为,中国现在正面临一个伟大的时代、跨越的时代,我们正在和一个旧时代、一个以地产为代表的“镀金时代”告别,我们正在转变经济增长模式,面向新时代,这个新时代对应着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产业结构,一定有别于过去十年的地产镀金时代所呈现出来的产业结构,是一个完全替代性的新的产业结构的颠覆。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策略首席分析师徐彪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策略首席分析师徐彪在发言中提到,新旧动能转换里面非常核心的问题是融资方式的转变,会从债权融资的时代转向股权融资的时代,这是长期问题。对于中短期,他分别从决定股价的三个变量——盈利预期、折现率、风险溢价分析,认为未来半年资本市场会有一轮像样的机会,但是定性应该定为反弹。配置上聚焦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字上。

汇丰晋信基金前股票投资部总监丘栋荣

汇丰晋信基金前股票投资部总监丘栋荣表示,他整个策略体系的核心,不是对未来有多强的预测能力,更多的是基于现在的事实和逻辑去评价现在我们所观察到的事实是什么,以及在这种事实之下未来的可能的不确定性,对这种不确定性,现在的市场是怎么给的定价。所以其中的一个最核心的点是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定价市场是不是有可能有出错的地方,发现这些错误,然后去下注。他认为目前时点很难找到风险非常小、同时风险补偿非常高的选择,因此退而求其次地选择可能获得足够好的风险补偿,足够便宜的价格,但是可能要多承担一点风险。

天风证券研究所综合实力排名前五,在第十五届新财富中获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5名、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2名、最佳销售服务团队第2名三项集体大奖。天风研究汇聚30余个研究团队,以产业链研究方法为核心,整合全方位产业资源,以服务产业为核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整体实力。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瞭望智库 天风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