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医学博士刘亮:面对压力要明确目标建立人脉资源
2018-07-31 10:2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8日,国内最大的职业成长平台脉脉,在上海长风大悦城隆重开启了持续23天的线下“脉脉职场解压实验室”相关主题活动。同时,脉脉还发布《职场人别慌——中国职场生存压力详解2018》报告,并打造首个“职场解压日”。著名医学博士、精神科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亮受邀到场,为参加活动的职场精英详解了如何面对压力、释放压力。

刘亮在现场与参加活动的职场精英们展开多次互动,通过互动告诉大家人一生当中应对压力的第一个要素,便是人脉关系。“从医学、心理学角度的所有研究都发现,孤独是有害的,与人的连接是有益的。”刘亮表示,哈佛大学医学院做过一项历时70年的研究证明,金钱、职位、家族背景、名誉等,多不是对其身体、心理影响最大的因素,最重要的只有一样东西——欢喜和别人的连接。人一生当中,有几段非常稳定的人际关系的被调查者,到老年之后,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更佳,大脑的体积和密度比没有良好关系的人来的更好。

而第二个要素,就是清晰的目标。很多时候,许多人复盘过往发现都没有什么成长,有拖延症没办法向前走,为什么会这样?“绝大部分的原因是我们的目标不够具体,将目标具象化,是应对压力的第二个重要的要素。”刘亮介绍说。脉脉数据研究院发布的《职场人别慌——中国职场生存压力详解2018》报告也显示,迷茫正成为职场人士压力最重要的源头,面对压力很多人开始发“慌”,迷茫不知所措,有些人则干脆变得佛系,逃避这些压力。

至于第三个要素,则是关注自己的资源。刘亮表示,“很多人有了压力以后,第一反应是在家里面上网、看电视憋大招。但压力憋在心里久了,会影响你的交感神经系统。虽然一定的压力和紧张是有益的,但长期的压力和紧张,心理上的变化会导致生理上的变化。”而应对的方法是,将注意力进行转移。“当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上,你一定会本能的忽略其它的事情(压力),另外要更了解有哪些可用的人脉资源,及明确身上有哪些自己成功的经验资源,实际上,脉脉就是在构建人脉资源方面特别擅长的一家企业。”

脉脉联合创始人兼CMO吴晓晶认为,想要对抗压力,就应该知道怎么解决压力,释放压力。脉脉在行业内打造的首个“职场解压日”,就是要帮助职场人士与外界连结建立压力共担网络,去除压力,焕新你的鲜活动力。

据悉,脉脉代表的是职场社交、人与机遇的连接,除了五千万真实的实名制职场用户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打造职业形象、经营人脉关系、助力职业成长。此次脉脉举办的“脉脉职场解压实验室”活动,会在上海长风大悦城一直持续到8月19日,活动现场设置有压力检测、部门沟通聊天室、随时掀桌子会议室、轻松绩效考核部、情绪释放洗手间等多个场景,在模拟真实职场环境的同时,让职场精英们可以从中体验压力检测、压力感知、压力释放等过程。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刘亮 脉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