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百姓网调查:暑期自驾租车看涨 七座商务车更受欢迎
2018-08-13 09:56   企业家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暑期旅行在8月进入高峰期,各类避暑游、毕业游、亲子游层出不穷,对于短途旅行或者毕业旅行群体来说,租车出游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公开数据显示,自驾游客占比在55%以上,超过25.7亿人次。据百姓网数据统计,从6月底开始,租车服务就进入年度高峰期,其租车板块访问量不断上涨,最高可达41%,商家信息发布量日均增长数万条,车型中七座商务车、SUV最受欢迎。

1

据百姓网租车类目负责人介绍,暑期来临之后,各大汽车租赁公司预订车辆自驾出游的人数不断上升,在整个租车出行的队伍中,大学生群体占比达30%-40%,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租车市场的火热。

“6月以来门店的订单量就不断大幅增加,相比之前能提升20%。”百姓网某租车平台工作人员称,他还表示,大学生订单较去年增加了四成左右,暑期大学生群体订车量较去年上升超三成。

在北京某高校大二在读的学生王谦暑假期间就打算自驾国内游,他告诉记者,租车自驾是现在不少在校大学生的出行首选。“高铁、飞机票价比较贵,而几个同学结伴租车出行,不仅能省钱,最主要是自由方便,不受任何限制,这是我们选择租车自驾游的重要原因。”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租车人群对车型、价格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其中七座商务车、SUV等车型更受欢迎,而提前预订以及租期长短都会影响价格走势,比如,大众朗逸三厢1.6L自动车型暑期提前两周预订日租价要90元左右,而届时现订现取则要110元左右。关于押金,中低档车的押金一般为5000元左右,高档车的押金基本都在1万元以上。

在办理租车手续时,多数平台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和现金即可,不过部分连锁租车公司条件要求更为严格。比如,某大型租车公司规定,除上述证件之外,还要提供本人的信用卡,同时冻结该担保人信用卡中的部分资金。

暑期租车旅行注意事项方面,百姓网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一定忌讳高速公路上超速驾驶,不要尾随大货车,注意视线通畅,最后尽量不开夜车,每次开车前检查车况。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姓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