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米庄理财解读:新政策对P2P平台合规备案有何新要求?
2018-08-30 16:20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8日,米庄第九期“多一分了解,多一份放心”投资人开放日活动圆满落幕。

米庄运营总监陈旭东、品牌部相关负责人等领导对近期网贷行业最新政策动态、平台运营、平台风控等情况进行了分享,为到场的30多位用户解答疑惑。

本次开放日全新升级后特意选择在当月28号米庄会员日举行,参观体验更优化,活动环节更丰富,让投资人在米庄真正体会到了“赚钱赚乐趣”的服务。

  现场交流 了解网贷行业政策新动向

近期,网贷行业传出利好消息,全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了《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

随同这一通知下发的还有此前市场颇为关注的《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包含108条),这预示着新一轮全国范围内的P2P合规检查即将拉开帷幕。

对此,米庄运营总监陈旭东进行了解读。

▲米庄运营总监陈旭东发表主题演讲

他表示,全国性108条细则若正式出炉,于米庄而言是利好的。

米庄早于今年年初完成了会计师事务所的驻场审计等工作,并进行了自律自查工作,目前静候浙江金融办的通知,进行下一步备案工作。

同时,米庄为了更好的服务投资人,也在加强投资人风险分级管理及米庄借款端管理。

现阶段,P2P合规备案何时能完成?相比于以往的备案细则,新政策对平台合规备案有何新要求等投资人关心的问题,陈旭东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全国性的P2P合规检查的方式有所改变,新增了协会自律检查,即平台需要通过自查、协会自律检查、监管部门行政核查等多重环节的严格审查,才能迈入合规备案的初门槛。”在会上陈旭东如是说。

因为新政策要求平台除了完成自查、自律检查外,还需对接信息披露和产品登记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运营检验后,条件成熟的机构才能按要求申请备案。

这意味着平台备案路的每步都更严谨,要求更高,侧面反映了政府对P2P的认可与重视。

实地参观 了解米庄服务背后的团队

交流之后,米庄投资人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重点参观了10-13层的办公场所。

米庄也为远道而来的用户们特设了茶歇交流、抽奖、庆会员日切蛋糕等环节,让每位投资人可以真切感受到公司井然有序的办公环境,年轻活力的服务团队,以及对用户一如既往的关心与重视。

▲精美茶歇,免费提供

▲抽奖环节,互动满满

对于米庄而言,开放不是一种姿态,而是一种常态。米庄要做的,不仅仅是合规,更要坚持金融的价值观,坚决做对的事情。

未来,米庄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风格,并通过技术、风控、产品、人才多个角度全方位进行优化与提升,用更具优势的业务模式和服务引领行业规范,为投资人们提供稳健、高效、透明、有担当、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开启投资人新的财富之旅。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米庄理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