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一网通办”建设提速 支付宝小程序成各地政府首选
2018-08-31 17: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各省市和支付宝在“一网通办”上的合作,正在加速落地。继今年6月江苏省政府推出全国首个支付宝小程序后,8月31日,福建省、海口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同时入驻支付宝。据支付宝透露,江西省、武汉市的支付宝小程序也将于近期上线。

以后,福建市民只要在支付宝里搜索“闽政通”、海口市民搜索“椰城市民云”,授权政府机构进行实名认证后,无需反复注册、登录,就能直接办理公积金、社保、交通等各类“政事”,像淘宝网购一样方便。

“一次登录”能办百件事 像网购一样方便

以前老百姓办理公积金、社保等政务服务,要么带一堆材料跑办事大厅办理,要么登录好几个网站、注册几个账户在网上办理,都比较麻烦。如何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只登录一个平台、完成一次认证,就在网上办理所有政务服务?去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要打通信息孤岛、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现在好了,福建人只要打开支付宝里的“闽政通”小程序,点击“登录”并授权实名认证后,就能 “一号申请、一次登录、一网办理”142项政务服务,是福建践行“数字福建”的成果之一。

海口人只要打开“椰城市民云”小程序,授权登录后,就能在支付宝上通办所有上线服务。而此前上线的“江苏政务”支付宝小程序,也于今日迎来升级,新增民政、食药监、房地产类服务,服务总数从450个增加到716个。

小程序成“一网通办”标配

就在上个月,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在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江苏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的深入推进,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服务更多群众和企业,小程序已成为一网通办的标配。“江苏政务”支付宝小程序上线短短两个月,已累计服务近200万人次。

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闽政通”以小程序形式入驻支付宝,就是看中了支付宝实名认证、技术安全、服务用户等能力,希望能让更多福建人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就能享受政务服务掌上“一网通办”。

政府的需求也与蚂蚁金服在小程序上的布局不谋而合。几天前,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对外表示,小程序将是蚂蚁未来3年最重要战略之一。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希望未来能和更多政府机构合作,让更多老百姓办事能像网购一样方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