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马上消费金融赵国庆:创新金融供给,消费金融大有可为
2018-09-11 14:07   当代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0日,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主办的东京金融高峰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围绕会议主题“新兴产业发展背景下的金融创新与合作”,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多位来自中日两国的金融界人士表示,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发达、高效的金融供给作为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创新。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表示,新兴产业发展需要诸多支撑要素和成长条件,其中较为重要的一个是创新驱动的金融供给,特别在推进农村新兴产业发展方面亟待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

(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先生·右一)

近年来,受益于金融科技及移动互联技术的深入应用,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新兴金融服务发展展现出巨大活力和无限潜能,为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效率、可得性、公平性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赵国庆分析称,虽然金融科技已经被金融行业公认为是发展方向和趋势,但纵观中国及世界范围内的金融科技应用,以“小额分散”、“场景结合”的消费金融无疑是当前金融科技应用最为成熟的行业和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马上消费金融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新型消费金融业务发展,充分利用国家规范牌照优势和科技创新优势,努力打造一家绿色、普惠、科技驱动的全国性金融机构,一家世界级的金融科技公司。

赵国庆认为,金融科技与消费金融的紧密结合,决定了消费金融公司的业务开展、风险控制、审批决策、授权管理等是有别于传统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消费金融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必然是基于互联网获客、自动化审批、大数据风控,以及强大的信息科技技术支撑。消费金融将发展成为金融和科技结合得最为紧密的一个业务领域。从银保监会监管的持牌机构来看,消费金融公司也成为最符合互联网及金融科技特征的持牌机构,如何利用消费金融公司这类小样本,优化监管政策,前瞻性地做好金融科技发展大背景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监管,对消费金融及整个银行业监管意义重大。

(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先生发言·右一)

在赵国庆看来,金融科技是金融业发展进程中的必然选择,其应用发展必然产生一些新的金融业态和形式,也产生新的风险。作为金融机构应加强金融科技的应用,实现更好的发展和更好的风控,维护金融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马上消费金融 赵国庆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