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七桥出席2018浙商上市并购高峰论坛 曾为中国并购市场搭建升级桥梁
2018-09-20 17:04   球财经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6月,杭州优部落集团旗下公司七桥出席“凤凰行动与浙商机遇——2018浙商上市并购高峰论坛”,与来自政界、金融界的与会嘉宾,在论坛上共同探讨“凤凰行动” 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

在近年来全球企业跨国竞争的时势环境下,企业大型化、多元化经营的发展趋势已经不可避免。无论国内或国外企业,以企业并购方式扩张自己的经营版图的案例大增。然而并购作为企业资本运营的核心方式之一,涉及大量资产的有偿转移,一项成功的并购活动离不开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并购中的融资问题就成为了并购成功的重中之重。在浙商上市并购高峰论坛上,七桥证券事业部杭州营业部总经理单琦就浙江经济整体的转型升级提出了真知灼见,带来了《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金融“良方”》。

中国并购市场的规模在过去12年呈现爆发式增长,从2003年700亿不到的规模到2015年已经超过了2万亿的规模,2018年也迎来了全球的第七次并购浪潮。

早在2017年4月,七桥作为深圳并购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倾力共赴深圳市上市公司并购协会周年庆典“推开并购神秘之门”实战高峰论坛,并对“上市并购实战知识、并购主流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应邀出席周年庆典的嘉宾有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单俊葆,东方高圣创始人陈明键,步长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富煜亚洲投资总裁姒亭佑、清华大学(深圳)社会科学与管理学部主任、博士、著名经济学家孔英、深圳市上市公司并购协会会长、金花股份公司董事长吴一坚围绕并购热点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活动汇聚上市公司、商业巨擎、学术名流、金融机构等800名资深人士出席,创造更多产业和资本结合的机会。

1.jpg 

七桥深圳营业部总经理 袁超向在场嘉宾详尽介绍七桥企业服务体系

七桥经过多年积累,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能力,构建了国内领先的“企业服务生态”,以SaaS化方式聚焦解决企业现金流管理与效能管理领域的诸多问题,帮助企业更平顺、更健康地实现快速发展。目前构建的服务生态已经涵盖了包括企业现金流管理服务、差旅管理服务、员工福利管理服务等方面。

现金流是企业成长与发展的关键要素,对现金流的有效管控将直接决定企业经营的健康状况。七桥凭借多年企业短期融资服务经验,积淀强大的多渠道资金整合实力,针对上市公司、优质企业的现金流管理痛点,提供规模化、标准化的管理优化服务,通过与政府、银行和各类金融机构深入合作,优化资金来源,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及时、高效、安全地解决现金流快速融通的问题。

七桥深圳营业部总经理袁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有各类上市公司3486家,因此建立多层次、包容性强的资本市场是上市公司发展的前瞻性目标。从上市公司的角度,2017年并购的热情并没有大幅度减退,但是并购成功的数量比例是下降的,意味着未来将会出现更多的产业并购,因为越来越多的行业面临整合,而且民营上市公司是产业并购的活跃力量。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国家政策收紧导致并购交易步伐整体放缓,这也是让中国企业和资本从过热往理性转的趋势,同时也看到从长远来讲不同企业资源优化整合的步伐不会放缓。然而,中国的资本市场是中国金融的一块短板,使得国民经济的宏观融资比例出现了问题。国民经济的融资结构在体制机制上缺少股权融资,抓好资本市场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例,是国民经济去杠杆、防风险的关键措施。

随着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化意愿的提升,与金融科技的融合与合作已成为大势所趋。依托持续迭代的互联网技术,金融服务在跨时间、跨空间上实现了更广的价值。七桥自主研发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模式创新—‘鑫盾’风险管理系统”被评为“2016年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并入选《中国中小企业2016蓝皮书》。其筛选流程已有150个模型、19道程序、43步筛选操作,最大程度规避平台运营风险和保障用户权益。通过该系统对融资需求进行数据分析、产品匹配、风险审核等环节。根据企业不同的融资场景,开创了领先行业的智能化金融服务模式“鑫工厂4.0“商业模式,将复杂的非标准化融资需求场景,转化为可规模化生产的金融产品,产品匹配体系包含了9大维度、111项指标、194个数据项的快速识别,智能化匹配中小微奇特的保证金周转、房租物流成本支付、贷款偿还、应急周转、工资发放、原料采购等系列“短、频、快”的融资需求,最终通过标准化智能匹配,快速完成不同资金平台的对接,高效安全的满足客户需求。

而在近期,七桥基于企业服务的费控产品“嗨快报”上线并签下首家共创客户。这是七桥自2013年涉足企业现金流管理服务后,再次开拓企服领域的一大板块。多年累积的企服经验让七桥更加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ToB金融服务到ToB技术服务相互间底层流量的互通,将大大节省企业客户的积累与产品打磨的时间;而技术服务又大大增加金融服务的粘性。随着业务的拓展,七桥金服及七桥企服两端业务发展前景尤为可观。

2.jpg 

会议现场

正是早早看到了这一块“大蛋糕”,七桥从2015年开始布局证券市场短期融资业务,围绕上市公司及其股东研发设计了多款优质资产产品,例如股票质押短期融资、股票解质押协议转让短期融资等。并且七桥与政府、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的深度合作促使资金渠道多元化且储备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从微观看七桥提供的是资金支持,提供股权融资,宏观角度而言是对社会资源调配的集群效应更强,将大力加速企业的产业升级。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七桥已累计服务超过400家上市公司,实现过桥融资额近1000亿元,帮助上市企业及其股东解决了大量的短期融资需求,利用提高了其资金周转效率。且同时,七桥具备“6小时”承接机制,在客户提出业务申请后最快6小时内到达现场,最快24小时内完成放款的,提供高效且标准的金融服务。

3.jpg 

七桥深圳营业部总经理 袁超接受媒体专访

在这个被业界认定的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蓝海中,明显感受到行业风口即将来临,行业细分化格局已全然显现,七桥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企业级服务生态,全面布局企业服务市场的战略是顺应时代潮流发展的必然结果,未来七桥势必成中国卓越的企业服务提供商。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七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