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要不是闪银,当爱情撞上柴米油盐,90后小夫妇生活的“火花”谁来救场?
2018-09-18 16: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不知在哪里看到这句话,不由得心生感动,想来这一生,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牵着你的手,将爱融入生命,倾一世温柔,与你一起待霜染白发,陪你看细水长流。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来自湖南的90后小伙---小武。

2018年1月,小武(化名)和自己心爱的姑娘梦璐(化名)正式领证,两人从猝不及防陷入爱情,到顺其自然步入婚姻殿堂,经历的人间烟火,在细细碎碎的时光里静静氤氲。

回想2017年,两个人的关系因为各种生活琐事发生了不少小插曲,其中,跟“钱”有关的几件事更是让小武刻骨铭心,“如果不是闪银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让我有底气为结婚做充分准备,我们哪能这么顺利就领证呢。”讲到这里,这个帅气的小伙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确认过眼神 遇见对的人

小武在一家证券公司上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饭局上遇见了梦璐。“见到她第一眼,我就喜欢上她了”小武笑言。于是爱情的种子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他开始了对梦璐的追求,两个人也渐渐熟悉了起来。幸运的是,那个时候,梦璐,也对这位阳光的男孩心生爱意。确认过眼神,是彼此喜欢的类型。

就这样,两个人开始了甜蜜的恋爱。转眼两年过去,时间就像琥珀一样,把他们的点点滴滴反锁在了岁月里,他们都明白,自己找到了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向前走的感觉。2017年下半年,小武向梦璐求婚成功。

爱她就想给她最好的,怀揣着对女朋友的爱,小武开始规划两个人未来,首先就是要有一套温馨的房子,可以不用太大,但装修一定要讲究。“结婚最重要的是两个人组成了一个家庭。一屋两人三餐四季,想想就觉得幸福美满。”小武乐的跟个孩子一样。

证券行业摸爬滚打的小武用自己攒下的积蓄买了一套房子,并联系到做装修的叔伯,一起合计了一下装修费用,算下来大概需要15万块钱。买完房后小武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剩下不多,好在父母给了他一笔资金帮助,算对他结婚的支持,小武满心欢喜,装修有叔伯把关,资金有父母支持,婚房的准备看起来很顺利。

小武计划着,年底装修好婚房,来年初把结婚证领了,紧接着就拍婚纱照、购买结婚用的东西......争取快一点把梦璐娶回家,也算对自己心爱的人有个交代,让她有个安定的依靠。

湖南的冬天又湿又冷,可是对小武和梦璐来说,却是温暖如春。

装修到后期  碰上小麻烦

在家人的帮助下,婚房的装修如期进行。“感觉每天都是一个新的样子,一想到这是我和梦璐未来生活的地方,别提心里多开心了!”小武坦言。

而此时的他还不知道,有一个麻烦事正在慢慢向他靠近。

眼看装修就要进入后期阶段,小武激动的心情还没来得及平稳,就被告知接下来至少还需要6000块钱,才能顺利进行后面的工作,这让小武一下就懵了,买完房子的他已经没有什么积蓄了,6000块钱让那个时候的他举步维艰。为此,小武想了不少办法,可是屡屡碰壁。

“在银行贷款又很麻烦,几千块钱审批下来得要好久,父母已经帮了我很多了,不想给老人再添负担,也不想找朋友借......”一时间,资金难题让他陷入尴尬境地。

巧的是,小武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闪银APP,“说是一家金融科技平台,可以为用户解决资金需求,当时喜出望外,我就下载试了一下。“通过线上申请,不到1个小时,小武就成功借到了钱。

“当时在闪银陆续借了20000元左右,我用6000多补了装修款的空缺。”在闪银的帮助下,钱的问题终于解决了,新房的装修如火如荼进行中,小武和梦璐的感情也越来越稳定了。 

2018年1月,两个人领了结婚证,成为合法夫妻,他们所期待的幸福生活,终于开始了。

普惠助力下 “希望花”盛开

一直以来,银行虽然拥有大量数据,但是“试错”成本较高,小微企业和部分人群的贷款需求不能完全被满足。此外,《2017 年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017 年,个人消费贷款增长强劲,同比增长 25.03%。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指出,银行仍是居民获得借款的主要渠道,银行以外的机构、平台是居民获得借款的重要补充。

诚然,如何想方设法地服务好长尾用户是银行以及以闪银为代表的的金融科技平台关注、发力的重点。然而对于传统金融机构来说,小微企业信息不对称、管理能力较弱、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差,很容易形成坏账。这就要求传统金融机构运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科技手段,结合小微企业支付结算、征信数据、法人行为活动等数据,为服务对象精准画像,更好地实现金融平台和用户需求的智能化连接。

作为鲸算科技旗下的金融科技平台,闪银自2013年就开始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帮助银行提升服务效率、重塑业务模式。通过B2B2C模式,闪银将金融机构、场景、个人客户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商业生态系统。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闪银已经与五十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为金融机构提供用户分层、定价等服务,并已完成了超过4000万用户的交易。

此外,闪银研发了Rules(规则)、Rank(排序)、Regression(回归)三大模型,即用于对海量数据进行机器学习的训练,率先帮部分传统金融机构实现了全自动业务流程管理,使业务周期从原来的2周-1个月缩短至3分钟,综合效率提升了6000倍。

在国家政策支持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助力下,我国普惠金融为很多小微企业主和个人送去了及时雨,实实在在解决了一部分人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此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深入应用,闪银等金融科技平台为包括银行业在内的各类传统金融机构注入了新的活力。

2018年已经进入后半场,小武的婚房已经打理妥当,随时可以搬进去住了,他和梦璐的婚礼也即将举行。亮堂的小屋里,充满了幸福的味道,“以后如果还遇到资金难题,我还会找闪银,感觉我们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邀请他们参加我的婚礼......”小武说。

细细品来,从青春年少到步履蹒跚,从绿鬓红颜到白发苍苍,在彼此默默注视中慢慢变老,还有什么比镌刻着岁月冷暖的这份情更珍贵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厂商稿件,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闪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