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高德启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 岳云鹏导航语音笑满全程
2018-09-25 16:5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25日,高德地图启动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围绕用户十一出游“去哪儿”和“怎么去”的痛点需求,高德联合央视网、微博发布了“大国之旅”榜单;面向近3500家5A/4A景区,发布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发布出行安全保障,联合40多个城市交管部门推出“智慧诱导”帮助用户躲避拥堵;升级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一个App满足几乎所有出行需求;此外还推出十一出行大礼包和岳云鹏导航语音包,让十一全民出行“不添堵 乐出游”。

31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

围绕景区升级,高德地图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并在会上,与河南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宣布,率先在河南省、山东省联合建设智慧景区示范省。

围绕用户出行,高德地图宣布与支付宝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在产品、技术、生态等方面深度融合,借助彼此在移动出行、金融支付、信用风控等方面的平台优势,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可信赖的移动出行体验。

同时,高德地图与央视网宣布启动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未来的出行是一个巨大生态,不能仅靠高德一己之力,需要与范围更广、更加立体的伙伴合作共赢。

 “大国之旅”:中国景区综合服务能力十强出炉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7年十一全国共有7.05亿人次出游,全国旅游收入5836亿元,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总额1.5万亿。对比近年数据,出行人数越来越多,旅游收入越来越高,市场空间越来越大。

高德地图启动十一全民出行节,旨在解决公众十一出行“去哪儿”和“怎么去”的难题,致力让十一假期“不添堵 乐出游”。

9月起,基于“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平台”累计的大数据,高德地图、微博、央视网联合推出了“大国之旅——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指数评选”活动。

“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平台”于今年1月5日启动服务,由原国家旅游局联合高德集团联合推出,覆盖全国近3500家5A/4A景区,目前全国点击量超过1亿。

“大国之旅”活动通过对景区在全域旅游的吃、住、行、游、娱、购等多个方面服务能力的综合评估,筛选出20个入围景区。

央视网对入围景区的实时景色进行直播,公众可通过高德地图和微博进行投票,评选结合大众投票数据最终产生10个综合大奖景区,直观呈现中国景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为公众十一出游规划目的地,提供行前决策依据。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大国之旅”希望推动让用户向用户推荐,让景区的口碑通过到达过的用户传递给更多人,真正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该活动获得超过4556万关注,全民投票总数超过224万,讨论数达27万。最终获得综合大奖的十大景区为云南省丽江古城景区、浙江省乌镇景区、河南省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湖南省岳麓山景区、山西省平遥古城景区、湖北省黄鹤楼景区、山东省天下第一泉景区、陕西省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安徽省九华山风景区。

以北京颐和园、浙江省西湖风景名胜区、浙江省千岛湖风景名胜区、江苏省南京总统府景区、重庆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上海豫园景区、云南省丽江古城景区、敦煌莫高窟为代表的90个景区,分别获得了杰出口碑景区、最具热度景区、热门自驾景区、城市后花园景区、美味随行景区、最宜住景区、最宜娱购景区、厕所建设先锋景区、最具热度博物馆等9个单项奖。

发布会上,高德地图和央视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景区:高德发布智慧景区开放平台

十一出行节,不仅为公众提供出行服务,高德还将为景区提供“智慧景区开放平台”服务,联通景区和游客,实现“一张地图游中国”。

十一长假,景区也有“快乐的烦恼”。十一出游高峰期,景区面临着人流、服务、安全等压力,游客数量远超景区承载力。假期结束后,景区又将面临游客减少,资源空置的问题,需要进行推广营销。部分景区选择自建移动平台,但面临着投入巨大,流量仍旧低迷的情况。

为此,高德打造智慧景区开放平台,向景区免费开放,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地图管家、大数据中心、全域营销等四大能力,赋能景区管理。

一张地图游中国完善全域智慧游,提供景区内外全方位和游前决策、游中服务、游后评价全周期服务,覆盖吃住行游娱购。

大数据中心分析游客特征和行为,辅助景区决策管理;地图管家给予管理景区自主维护数据、自主运营信息的能力;全域营销将高德地图平台流量与景区共享,为景区吸引游客。

基于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打造的“智能云台山”自8月上线高德地图,单日最高访问量接近17万人次。高德地图为云台山提供营销支持,单日最高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

实时避堵:超40城市启用“智慧诱导”

帮助公众提前做好出游前规划之外,出行过程中,高德地图推出“智慧诱导”功能,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

“智慧诱导”的核心是与地方交通管理部门实时联动,让交通管理部门的分流措施及时体现到高德地图上。用户驶入临时设置停车场、管制等造成的断头路几率大大降低。

交管部门也会根据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对道路交通拥堵做研判分析,在导航调度上输入交警推荐路线,实现动态交通流分配,缓解干线交通压力。

今年五一期间,“智慧诱导”曾于江苏省高速路段小范围落地,数据显示,“智慧诱导”干预路段车辆行驶速度上升了28%,道路通行时间下降了30%,明显缓解道路拥堵。

此外,高德联合80多个交通管理部门,于近期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依据历年中秋·国庆期间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及指数模型综合计算得出结果。这是高德连续第五年发布预测报告,为公众国庆出游提供权威、科学的参考建议。

共建生态:一站式出行服务平台,与合作伙伴开放共赢

高德地图的定位不止是一张地图,还致力于为公众提供立体化和全域化的一站式出行服务。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未来的出行是一个巨大生态,不能仅靠高德一己之力,需要与范围更广、更加立体的伙伴合作共赢。

发布会上,高德地图与支付宝联合宣布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在产品、技术、生态等方面深度融合,借助彼此在移动出行、金融支付、信用风控等方面的平台优势,共同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可信赖的移动出行体验。

双方合作目前已经有不少成果。高德地图的实时公交和打车业务已相继上线支付宝小程序,用户通过支付宝搜索即可查询和体验。

去年7月,高德地图推出易行平台,开始提供一站式出行服务。本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启动之际,高德地图一站式出行平台服务再次升级,已经完成驾车、公交/地铁、骑行(含共享单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步行(含跑步)、打车、货车、火车、客车、飞机等出行方式全面覆盖,用户只须使用高德地图一个App,就可以满足几乎所有移动出行需求。

高德地图的出行合作伙伴不断扩容。打车方面,在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之外,高德地图新增易到、嘀嗒出行、携程专车、同程专车、AA专车等;共享单车上,在ofo、摩拜之外,将新增接入哈啰单车,提升中小城市短途智慧接驳体验;实时公交,目前已经与60多个城市的政府或公交集团达成合作;飞机/火车出行,已经与飞猪达成合作。

高德与苹果的深度合作仍在继续,苹果地图的数据、引擎等基础能力,都来自高德。高德地图v8.70新版将正式适配苹果车载系统CarPlay。

加码安全:一键救援、一键导航多重保障助力安全出游

高德地图高度重视公众出行安全,十一出行,事故多发,高德地图为此不断完善安全功能,保证用户出行安全。

高德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组队出行、一键报平安功能。与家人朋友结伴自驾出游,通过高德组队,在导航界面查看彼此实时位置,结伴出行更安心,不用通过电话互报位置,避免频繁电话影响驾驶安全。一键报平安将位置实时分享给朋友,家人朋友实时查看,会更加安心。

出行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高德安全助手提供一键电话求助,包括警务救助、保险公司、投诉举报等,高德还可以提供准确的定位位置。

高德的智慧景区服务试图快速解决游客在景区中的紧急情况,手机端产品可一键直接拨打救援电话,同时,大数据监控中心会立即显示用户在景区的位置,可以最短时间内进行救援。

智慧景区还能够提供景区中各医务室的准确位置,一键导航,方便游客寻医问药。

欢乐出游”:乐享出行大礼包,搞笑导航也专业

除了“不添堵”,十一全民出行节还要“乐出游”。

9月25日-10月1日,高德地图将为所有用户的共享单车买单。高德地图还联合支付宝,联手推出超值专享1折出行卡,包括骑行季卡、30次公交5折乘车、10次地铁8折乘车、停车券、打车券、加油券等,价值88.8元,只售8.8元!

高德地图还联合了20家合作伙伴,共同发放优惠大礼包,涵盖了吃住行游娱购一条龙,飞猪、携程、去哪儿、口碑、汉堡王等。

高德地图还准备了海量红包,9月27日正式开抢。

高德地图还请来岳云鹏,录制了岳云鹏搞笑也专业导航语音以及河南方言彩蛋版导航语音。

高德地图的明星导航队伍继续壮大且特色迥异,性感的林志玲语音、幽默的郭德纲语音、暖心的黄晓明语音、怀旧的周星星语音、热血的黄健翔语音、情怀的罗永浩语音、文青的高晓松语音,可为用户带来不同的个性化选择。

高德地图此前就已拥有众多方言导航语音,包括豪爽东北话、朴实河南话、快乐湖南话、麻辣四川话、动感广东话等,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高德地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