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科大讯飞发布澄清公告:公司不存在“造假”情形
2018-09-29 11:2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针对科大讯飞AI同传被曝造假一事,科大讯飞日前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对事件过程的核查取证,包括与会议举办方进行了正式访谈并且留存了证据,出具了科大讯飞不存在造假行为的核查意见。相关核查报告已正式提交给主管部门。

2

公告显示,科大讯飞根据会议举办方的要求,为该次会议提供的是智能语音转写、合成等技术支持,并不涉及机器自动翻译服务,现场产品服务logo也显示为“讯飞听见”。科大讯飞不存在以他人翻译成果冒充AI同声传译的行为。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27日下午与会议举办方代表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正式访谈并且留存了证据,会议举办方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科大讯飞不存在造假行为。

科大讯飞表示,根据会议举办方的要求,为会议提供智能语音转写、语音合成等技术服务, 会议举办方是科大讯飞所提供技术服务以及翻译公司所提供翻译成果的使用者。在为该次会议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过程中,科大讯飞从未宣称有关翻译成果系由科大讯飞AI翻译产品完成。因此,该次会议科大讯飞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

另外,科大讯飞称,对这次会议“讯飞听见”系统的使用和展示方式,举办方会前已两次对会务公司及翻译公司提前做了说明,并要求翻译公司提前告知同传译员。该质疑者在了解详细情况和相关证据后,也发文表示,“这一点上,我倒确实后来听相关方说,跟我确定会议相对晚, 据说其他译员老师被通知了,可能是因为我确定晚漏了我一个”,“确实是情绪有些激动, 比较不好意思”。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科大讯飞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