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瓜子二手车广告再涉虚假宣传 遭法院勒令下架
2018-09-29 11: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瓜子二手车因在《中国新说唱》中宣传自己“瓜子二手车,一路超前没得说”、“买家多、卖家多,对手总想超过”、“行业领军配备,冠军舍我其谁”等描述,被人人车以“误导公众”、“构成不正当竞争”等为由诉至法院,并被索赔2000万元。9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向瓜子二手车及《中国新说唱》制作播出方爱奇艺下发禁令,要求瓜子二手车及爱奇艺立即停止在《中国新说唱》中投放、植入和传播涉案广告语。

原告人人车诉称,人人车和瓜子二手车均是二手车交易平台,瓜子二手车在爱奇艺APP及《中国新说唱》中使用“瓜子二手车,一路超前没得说”、“买家多、卖家多,对手总想超过”、“行业领军配备,冠军舍我其谁”等描述,过分夸大自身实际水平,误导相关公众,引诱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购买其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在与人人车具有直接竞争关系的情况下,上述行为使得不明真相的交易者误以为其是行业第一、冠军,误认为原告人人车平台市场地位及所提供的商品或服务远不如瓜子二手车,属于对人人车商誉的直接贬损,构成不正当竞争。

爱奇艺作为涉案广告的实际发布者,通过在其自制节目《中国新说唱》中直接提供并播放涉案不正当竞争广告。上述各行为损害了人人车的竞争优势,给人人车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故人人车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瓜子二手车、爱奇艺等各被告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并共同赔偿经济损失2000万元。

朝阳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瓜子二手车在爱奇艺公司出品和传播的《中国新说唱》节目中投放、使用相关广告宣传语,致使相关公众认为瓜子二手车在行业竞争中一路超前,其他竞争者均在竞争状态中始终处于落后状态。但市场竞争是一个复杂的、动态的过程,经营者在广告宣传用语中不应做出其竞争优势一直优于其他经营者的表述,致使相关公众对其市场竞争优势产生误认,导致其不正当地获取竞争优势。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明确禁止在广告中使用“冠军”等最高级、最佳用语,涉案广告中使用“冠军”的表述,显然违反了广告法规定。

故上述涉案广告若不及时制止,会误导相关公众认为人人车不如瓜子二手车,从而导致更多公众选择瓜子二手车的服务,给人人车造成不可弥的损害。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朝阳区人民法院于9月28日做出裁定,要求瓜子二手车及爱奇艺立即停止投放、使用和传播相关涉案广告语。

另据媒体报道,去年12月,瓜子二手车“遥遥领先”等广告语就曾因虚假宣传及不正当竞争被海淀法院下发禁令,责令停播。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瓜子二手车 人人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