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HPB芯链入选“中国区块链企业百强榜”榜单
2018-10-10 10:42   健康江苏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区块链企业综合竞争力评估”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调查并评估我国区块链企业综合竞争力,推出并发布“中国区块链企业百强榜”。HPB芯链作为国内知名项目方加入中国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推进计划”并成功入选百强榜单。目前,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对HPB芯链项目的调研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百强榜评选结果计划于11月份对外发布,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和HPB芯链在内的百余家区块链企业参与发布活动。

在此次调查研究工作中,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相关专家将对HPB芯链的团队建设状况、技术创新状况、产品状况和企业发展状况等进行综合评估,并在HPB芯链邀请和支持下建设研究节点,对HPB芯链生态网络进行持续监测和研究,同时该研究节点也可作为下一步“赛迪区块链技术安全指数研究”和“全节点区块链舆情监控计划”的技术支撑持续支持各类相关研究工作。这是继上海交通大学分布式智能系统实验室、湖南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之后,受到HPB芯链邀请展开实质性合作的又一权威科研机构。

QQ截图20181009172735.jpg

在评估活动后,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将与HPB芯链就“赛迪区块链技术安全指数”、“全节点区块链舆情监控计划”、“区块链技术评估”、“区块链+行业应用白皮书”等项目展开进一步合作。为我国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进行持续探索,为营造良好的区块链产业发展环境,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区块链企业综合竞争力评估”活动,是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等多家行业组织机构共同发起的“中国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推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推进计划”以服务区块链产业、指引区块链产业、指导区块链产业为宗旨,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为具体组织单位,广泛联合社会各行业智库、协会组织、科研机构、区块链行业企业,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

HPB芯链节点生态采用业内首创的双层选举机制(Two-tier Election Mechanism),将竞选制和邀请制结合,并在节点生态上进行了优化,打破“伪去中心”节点模式。 HPB芯链节点体系中包含70%的竞选节点,6%HPB芯链基金会自持节点和24%为邀请节点。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研究节点作为具备高度社会公信力和技术研究实力的顶级科学研究机构,属于24%的邀请节点范围。HPB芯链所采用的基于双层选举共识算法的节点模式,排除了被资本方高度垄断所导致的单一生态,让企业用户、学术研究机构、个人开发者和公益组织等凡是对生态能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均可参与其中,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HPB芯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