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蜜度信息发布《大健康互联网传播大数据解析报告》
2018-10-19 13:55   搜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大健康产业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在美国,大健康产业是三大产业之一,GDP比重接近17%。相比之下,中国大健康产业虽然近年增长很快,但GDP占比仅为6%。由此可见,大健康产业在中国的巨大发展潜力。

那么,在中国消费市场,消费者目前最为关注该产业的哪些领域呢?消费者的消费动机和消费担忧又是什么呢?这些都可以在2018年10月18日发布的《大健康互联网传播大数据解析报告》里找到答案。

此份报告,由蜜度信息(Sina•MData)品牌总监、高级分析师廖倩在2018华山论剑·第15届中国美业领袖年会上首发分享。《报告》通过对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的全网与大健康相关的信息大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解读了大健康领域的重点关注对象,以及美容行业的主要消费动机、消费者担忧、消费者画像和业内品牌排名等信息。

中医药、保健品、养老三方面成大健康领域重点关注对象

通常来讲,健康农业、药品、健康食品、健康器械、医疗、养老产业、健康保险、健康文化、健康旅游、数字化健康等方面均属大健康领域。《报告》指出, “中医药”、“保健品”、“养老”分别以27.21、16.08、13.56的热度,成为统计周期内大健康领域的重点关注对象。

消费者的美容消费动机,更倾向于实现自我提升或为工作加分

《报告》同样利用大数据分析并指出了消费者美容消费的动机,结果显示:只有约1%的网友想要通过美容来弥补自己的缺陷,37.49%的消费者希望通过美容或整形进行自我提升,34.13%的消费者认为良好的形象可以为个人的工作加分。

更美、新氧、美趣成美容行业APP前三甲

美容行业机构的快速增加,也推动着美容行业APP的发展进程。在统计周期内,更美、新氧、美趣的热度在百余个美容APP里分别以0.38、0.31、0.22位列前三甲。悦美、美丽修行、美丽加、美呗、美黛拉、抹茶美妆、肌秘等美容APP,以稍低的热度成为TOP10榜单上的其他APP。

在对医疗美容的关注中,男士占比高达44%

从关注医疗美容网友的男女比例来看,医疗美容发展至今,已并非女性消费者的专属领域。对医疗美容的关注度,男性占比已达44%,几乎快赶上女性。

消费者最关注的医美项目是口腔项目,最担心的医美问题是手术失败

报告显示,“口腔项目”(如:洗牙、种植牙、牙齿矫正等)项目,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医美项目,热度指数达1.2。其次为“水光针”、“超声刀”等年轻化类医美项目。

医美行业项目存在一定的医疗技术风险,无论是微整形还是整形修复时都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手术失败”成为热度指数最高、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害怕术后留疤”和“假体副作用”等问题则跟随其后。

消费者进入美容机构最担忧的是其使用的美容产品,最主要目的是面部护理

相对于医疗美容,生活美容的危险性相对较低,消费者担心的问题也有所差异。但安全性仍是消费者考虑的重要因素,美容机构使用的美容产品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风险隐患,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不过,美容院的服务态度、美容技术与手法、专业性、价格高低也是消费者进行选择时较为关注的方面。

“面部护理”项目仍为消费者踏入美容机构的主要目的,也是最受关注的项目,热度指数达11.29,遥遥领先于其他传统生活美容项目,而 “足部护理”、“艾灸”、“拔罐滑罐”等项目也有一定的关注度。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蜜度信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