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唤醒产业势能·共筑科普未来”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在沪成立
2018-10-23 11:49   东方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9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氪空间共建的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在氪空间徐家汇社区举办了“2018年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营开学礼暨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WDCM上传图片

本次活动以“唤醒产业势能·共筑科普未来”为主题,上海市科委、徐汇区科委(协)、36氪氪空间相关工作负责人,上海市市科技创业中心、部分区科委(协)、科技场馆科普工作负责同志及科普创业团队、机构投资人,媒体嘉宾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徐汇)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氪空间三方共同建设,依托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支持,孵化出一批致力于科学传播的标志性企业,集聚形成科普产业集群,培育具有科普功能的新业态。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妙小程”、“科学盒子”、“甲骨文科技旅游”、“星趣教育”、“格斗机器人”、“码趣学院”、“青艺童创”、“敬学文化”、“精练GymSpuare”、“商业技术评论”、“汽笛声科普”、“科萌萌”、“创新wow”、“趣知医”等14科普创业项目被授予“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基地重点培训项目”称号。

WDCM上传图片

在2018上海市科普产业孵化营开营仪式上,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宣布成立。科普产业联盟致力于促进联盟成员与市场、资本、行业、项目、产品等各方面的深入交流和联动,推进资源互通、项目合作、抱团发展、协同创新,以加速培育科普产业优秀企业,进一步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科学普及工作,实现上海地区科普产业服务的联动推进和科普资源的协同发展体系,进而在全国发挥辐射效应。

WDCM上传图片

妙小程的COO何晶珺女士、科萌萌CEO张杰先生、北京微创博志总裁王虎纹先生、甲骨文科技旅游创始人陈茁先生进行主题演讲,以坚韧的科普使命感与创新精神,获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

WDCM上传图片

在“科普新力量”环节中,2018科普孵化营14个科普产业项目逐一登台进行了路演展示。活动后,科普孵化基地通过科普创业者集训营、科普CEO私董会、科技原力户外挑战赛等活动,聚焦企业痛点,拓展行业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产业创新服务。以联动共创,促进深刻变革。截止发稿前,科普孵化基地通过上述活动项目,已累计为50余位科普创业项目核心成员提供团队模拟、实战解析等颇有成效的创业辅导,获得科普创业项目成员的一致好评。

WDCM上传图片

“唤醒产业势能·共筑科普未来”促进科普资源的整合,共享和提升,激发科普产业创新活力,科普产业孵化基地开营与上海市科普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科学普及的工作中来,共同挖掘科普产业更大市场,联合推进上海地区科普产业与资源的协同发展,共筑科普未来更大的前景,进而在全国发挥辐射效应。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上海 科普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