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美法院辟谣!贾跃亭信托言论为捏造 自媒公开道歉
2018-10-23 15:14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自称为美国博士的华人顾颖琼北美国法院裁定其在去年发表的“贾跃亭在美国为家人设立信托基金” “贾跃亭被美国政府调查”等言论均为虚假言论,被法院责令在其自媒体账号“顾颖琼博士说天下”正式发布道歉信,为自己的言论公开道歉。

去年7月,顾颖琼发布文章谎称自己收到贾跃亭为其女儿在美国建立巨额信托,并在后期攻击贾跃亭人身声誉。对此,贾跃亭夫妇接连发文谴责顾某为流量捏造假新闻、不仅中伤贾跃亭、FF声誉,更是不放过无辜稚子,对顾某正式提起诉讼。如今,事件尘埃落定,FF员工却无法高兴,因为,在顾某的造谣之下,FF失去的远超乎人们想象。

由于顾某捏造言论,国内诸多媒体也跟风报道,并在没有做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大肆扩散不实信息,给当时正在融资的FF带来了沉重打击。FF员工透露,由于顾某与众多媒体对此事的不良放大,FF在当时融资遭遇打击,“最终导致FF以公司成立四年的资金投入量进行投钱估值,超低价”。

第二,贾跃亭声誉受损,被牵连“转移资金”,导致乐视危机中的资金链雪上加霜,银行抽贷逼债,供应商断供,“导致整个乐视非上市体系彻底崩溃”。

这样的后果,远非一个道歉就可以弥补。

回顾2017年至今已经被证实的各种谣言,就不难发现,在每一次融资时,就有操盘手出动,阻碍攻击贾跃亭、FF甚至是乐视融资,其险恶令人胆颤。

攻击一,阻碍乐视网开放融资。在孙宏斌驰援乐视网时,曾对外公开透露一个信息:曾有商界的友商打电话给他,让他不要投资乐视网,并表示:“贾跃亭快被我们搞死了,你还投个什么鬼。”。纵使是老江湖人,孙宏斌也是惊了一惊,但仍决定投资乐视网。在此之前,到底有多少资本方是被这样的一通电话吓退了投资意向,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已经可见,贾跃亭当时的资金危机不仅仅有自己的问题,更有外界操盘的因素,甚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攻击二,阻碍FF融资。正是贾跃亭到达美国专心造车之时,FF宣布启动公开融资,自媒体顾某的“巨额信托”谣言火速传遍中国,在大小媒体的推波助澜下,贾跃亭声誉遭到破坏,其团队不得不取消了一个融资见面会谈,一波资本望风而停。此时已经可以证明,顾颖琼的所为全是谎言,那么到底是谁有心制造假材料、有心推动发展,背后的水混浊不堪。

攻击三,阻碍FF融资,夺取控制权。2017年年底,国内钛姓媒体突然爆料,贾跃亭的FF公司正在香港谋求破产融资。正在这个时候,国内外也有媒体陆续评价称,FF的现状是“贾跃亭在就融不到钱”。但这件事在一个月后立马证明了是谣言:彼时FF的前高管Stefan Krause,散播“贾跃亭在就融不到钱”谣言,试图逼退贾跃亭,夺取FF控制权,而这个香港融资文件正是出自Stefan Krause的手笔,试图欺骗贾跃亭团队,变相出售FF从而控制FF。但这个计划流产,Stefan Krause也被FF告上了法庭。

为什么每一次谣言都起于融资,为什么造谣的攻击连续不断?至今都没有答案,但基本上与乐视生态商业竞争上的那点事脱离不了干系。但贾跃亭为此付出的代价实在令人惋惜,无论是乐视生态还是FF汽车从商业模式、品牌战略上看都没有问题,甚至还是当前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样板;而贾跃亭个人截至目前已还清近300亿元的债务,如果FF因为谣言而折损,不仅是贾跃亭和他的团队的损失,更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巨大损失。

如今,FF与恒大仲裁在即,FF有意引进新融资推进FF91量产,而就在此刻,又有媒体放出风声:“贾跃亭在就融不到钱”。熟悉的谣言,熟悉的操作,只希望熟悉了真相的投资人,不要错过FF风口。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贾跃亭 顾颖琼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