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榜单
2018-10-29 17:40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0月26日,在主题为“新科技 新管理”的《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上隆重揭晓“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榜单,在场近千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数字化管理为商业管理带来的转型与蜕变。

image.png

当今商业世界的发展依靠着新科技不断迭代,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R、VR、AI等数字化高科技不断涌现,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突破口,成为讨论中国经济发展不可回避的核心命题。

早在今年8月,《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就推出“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调研项目,旨在发现通过数字化转型真正创造价值、保持创新活力并对产业变迁产生积极影响的探索者和践行者。研究团队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和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共同组成,并且邀请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此项目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本年度聚焦电子信息、能源、零售、汽车、金融五大行业板块。从业务和管理两方面中的多角度进行对比分析,筛选出细分行业排名前10位的上市企业,表彰以数字化转型为管理战略的典范企业,也为所有正往数字化管理转型的企业树立范式。

“那些能够符合‘卓越’、‘飞跃’、‘愉悦’特性的企业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范式企业。“《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钮键军首先阐释了YUE公司的含义。随后钮键军邀请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和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女士共同登台发布本届“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榜单。

2018年10月26日,在《哈佛商业评论》2018年“新科技·新管理”年会上由《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副主编钮键军、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和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联合公布榜单

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对数字化战略见解独到,“近年来,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理念持续火爆,但归根结底,科技是用来为生产好产品插上翅膀,而不是一味炫技和炒作的。企业还是要回归到如何做出好产品这一商业本质上面。SAP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秉承德国的工匠精神,注重技术与实业的结合。SAP倡导的智慧企业战略是:“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等智能技术融入到企业管理流程中,利用统一的数据平台,进行提炼和分析,做出实时决策,并通过智慧企业套件来解决员工管理、制造和供应链、打造客户体验等问题。” SAP对数字化转型有着明确的愿景、投入和决心,旨在帮助每一位客户实现卓越运营。

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女士发表演讲

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在总结调研成果时表示,并非所有的信息化基础扎实的企业都能走在数字化转型的前沿,真正数字化转型做得好的企业还解决了数据治理、战略设计、组织变革、机制创新等一系列难题。

“数字化转型在中国已经起步,最近几年我们发现其实仍然还在路上。”清华大学全球产业4.5研究院副院长李东红现场总结调研成果

“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TOP50”榜单,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我国多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及具体工作,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本年度评选主要采用公开数据、专家提名和部分企业深度访谈的方式进行研究。为提升评选的公平、公开和公正性,在未来年度的评选将建立如下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企业自行申报与行业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榜单。

本届《哈佛商业评论》中国年会除了揭晓“YUE公司-数字化转型新范式” TOP50榜单之外,还颁布了《哈佛商业评论》“改革开放40周年管理实践特别奖”、第二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以及百佳CEO全球/中国榜单。运用“新科技 新管理”这一主题,汇聚了中国乃至世界级水平的行业金鹰,这些优秀企业展示的管理模式“含金量”十足,企业家们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以此推动中国企业管理高效有序发展。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哈佛商业评论》 企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