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营销 > 正文

抖音蓝V生态首次公开全解析,企业营销阵地全面升级
2018-10-31 09:41   北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移动信息技术加速了自媒体的发展,在富媒体传播的大环境下,作为企业与品牌的官方信息输出口,企业自媒体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最初的专栏黄页、官方网站、企业官微到企业自媒体的发展路径,可以很明显得感受到,企业自媒体在内容形式、传播方式、场景功能等维度的进化。

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信息多元化时代,富含更多内容的短视频为企业自媒体带来了更具有发展空间的运营模式,以高参与度、高传播率为企业与品牌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10月30日,一直在短视频领域不断深耕的抖音携手合作伙伴举办了“‘Vwin 蓝引力’抖音蓝V生态大会”,通过公布系列蓝V产品功能与抖音蓝V长期成长计划,为企业以及企业自媒体带来了更具效果的营销新阵地。

字节跳动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今日头条品牌广告及创新业务总经理魏雯雯、今日头条企业营销业务总监任晓燕与抖音蓝V阵地的合作伙伴们,为行业献上了一场极具前瞻性的干货分享。

企业营销阵地不断进化

智能时代移动综合体初现

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用户的不断变化,品牌与用户沟通的介质也不断发生变化,从单一介质到多维介质的变化,激发了沟通过程中的多共鸣点。字节跳动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在演讲中谈到,“企业营销的阵地在不断进化,每一次人与信息连接方式的变化,都会让媒体传播的主阵地发生变化,进而导致企业营销阵地发生变化。目前,在智能算法的加持下,人与信息的连接方式变得更高效,也让信息内容变得更多元,智能传播时代已经到来。”

字节跳动营销中心总经理 陈都烨

在视频时代,信息从根本上改变了营销路径和信息传播的方式,这种多向交互的颠覆,自然将企业自媒体带入新的发展阶段。陈都烨表示,“抖音正在引领第三次企业营销阵地迭代,从信息曝光、线索收集、内容共创、店面引流、用户互动、消费转化等全方位切入,打造智能时代‘移动综合体’企业营销阵地,以广域传播、深度互动、高效转化三项全新价值赋能企业营销阵地。”

抖音以蓝V生态构建了智能时代的移动综合体,为企业自媒体的优质内容提供了立体化传播场,并在内容交互发生地的基础上,形成深度互动,引导消费转化。

抖音蓝V打开“无限加法可能”

塑造平台型企业自媒体

企业自媒体所包含的功能,往往是信息和集成的特权,除了认证昵称、身份标识等可视化信息外,还有更多看不见的部分,蕴含了更为广阔的营销空间。今日头条品牌广告及创新业务总经理魏雯雯介绍到,“每一个新兴企业自媒体阵地的出现,都不是对过去阵地的颠覆,而是一种增值。抖音蓝V打开了无限加法的可能,为企业自媒体打造了平台型的功能集合。从基础信息到互动、沟通、内容聚合,再到特权、转化、数据等通道,让企业与用户进行平台型联动,将营销一站式打通。”

  今日头条品牌广告及创新业务总经理 魏雯雯

抖音蓝V全新价值赋能企业营销阵地,从辅助优质内容生产、获得客户的高效转化、帮助企业进行数据分析与经营三个维度切入,为企业提供了更多功能服务。魏雯雯强调,“‘星图’为抖音营销提供了一站式内容解决方案,以流量+达人组合出击共建内容生态。‘Dou+’是针对企业账号实施内容营销的加热利器,为企业带来更原生、更互动、更精准的服务。拥有延展属性的POI、购物车、快闪店、小程序四大功能模块全面拓展转化途径,让信息触达与营销转化更高效。CRM、粉丝管理、线索收集等数据平台对用户数据进行沉淀,实现了企业与用户的双向沟通。”

开放,才能具有更多的可能。抖音蓝V打开了“无限加法可能”,以OpenID、线索数据等开放平台,链接起用户与企业的多方触点,并围绕企业号形成了品牌建设、粉丝经营、数据沉淀的营销新闭环,让平台型企业自媒体大有可为。任晓燕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生态建设首先要从帐号体系建设开始。以企业号为应用主体,抖音从清晰的账号定位、高质的短视频内容、活跃的账号运营、高频的用户反馈、积累优质粉丝切入,以五维法则打造优质账号。”

  今日头条企业营销业务总监 任晓燕

任晓燕介绍到,“抖音企业号平台面向所有大中小企业开放,全方位满足企业营销需求,同时,深化垂直领域布局,以多样化运营活动赋能企业号营销。比如,抖音品牌挑战赛为品牌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通过网红店主或KOL达人推荐来聚拢粉丝,实现了小品牌的高转化。POI通过线上流量与线下运营的结合,大大缩短了移动时代营销路径。”

企业自媒体如何高速成长?

抖音推出“蓝V成长计划”

抖音蓝V生态基于对广告主的诉求理解以及对其营销价值的放大,将内容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广告主等营销生态链置入企业蓝V生态中,并打通上下游,以发挥其“一触即发”的营销价值。

为了给企业带来更体系化研究与服务,抖音成立了抖音营销研究院,意在定时、长效的与企业、用户进行交流,同时为企业自媒体提供更实用的营销指导。陈都烨介绍到,为了帮助企业自媒体实现高速成长,抖音营销研究院发布了蓝V成长计划,从数据开放、体系研究、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构建全新阵地价值,以赋能企业蓝V。在信息高度聚合的环境中,以开放的心态,协同需求方、内容运营方、服务平台方,进行多阶段运营方法论支持以及运营关键数据支持,通过“官方认证营销导师课程计划”以及《蓝V系列研究报告》对优质帐号进行扶持,助力企业蓝V实现高速成长。

在分享会的最后,小米市场创意视频部总监赵芊、火星文化创始人李浩、映天下首席执行官艾勇、汇美集团副总裁曲晶、美味不用等联合创始人陆瑞豪分别代表品牌主、MCN机构及服务商,从不同层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独具特色的蓝V体验分享。通过一个个吸睛、科技、立体、智慧的抖音蓝V展现,让大家对抖音蓝V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和认知。

随着产品不断的丰富,运营策略不断的升级,以及数据的不断累积,抖音将秉持着开放的心态,迎接服务商、平台合作方等合作伙伴们的加入,携手共建企业蓝V生态,在信息多元化时代,铸就企业营销新阵地,让企业自媒体大有可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