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2018百度世界,李彦宏宣布推出AI城市“ACE王牌计划”
2018-11-01 19:0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自动驾驶商用车已经实现量产了,自动驾驶乘用车什么时候进入量产时代?

11月1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宣布,百度与一汽合作,正式发布“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由此可见,自动驾驶将进入乘用车时代。

智能的车有了,但李彦宏认为,光有车的智能是不够的,“我们的道路也需要智能。”在今年10月18日的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他就曾提出,当前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已经到了“汽车越来越智能,必须要改造基础设施”的阶段。李彦宏认为,要解决交通问题,就要有AI思维:“交通方面的提升就要靠智能化,就要靠软件的升级才能更好的解决人们出行的问题,让人们的感受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

2018百度世界,李彦宏宣布推出AI城市“ACE王牌计划”

在他看来,用互联网思维解决交通问题是一个过时的思维。如果沿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能交通,无非就是根据地图上的一些打点、抽样来推测目前道路的状况,对一些红绿灯进行调整。这样的抽样并不能实时全面地反应情况。AI思维则是用全量实时的数据来感知交通实际情况,包括城市每一辆车所在具体位置、每一个红绿灯口有多少辆车、这些车移动的方向等等。通过对这些情况进行全局调整,可以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运营效率。AI思维的智能交通,具备全面感知、全局决策、实时控制的特点,可以大幅度提升城市交通效率,改善人们的生活体验。

不止智能出行,AI在现实生活的众多场景中都在加速落地。在大会一开场,李彦宏就与小度在家带屏音箱互动。在几乎达到真人对话流畅度的多轮对话中,小度不仅对答如流,还能“自作主张”、主动提问、推荐热点新闻。“从今以后,智能音箱会变得对答如流,从回答一句到可以和你聊天一万句,而且很多东西是它知道你不知道的。这是过去一年自然语言理解方面一个非常大的进步或者创新。”

2018百度世界,李彦宏宣布推出AI城市“ACE王牌计划”

除了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此次大会还推出了另一个“第一名”:百度依托自身AI能力,将海淀公园改造为全球首个AI公园。李彦宏介绍,“这个公园充满了AI,有智能跑道、小度智能亭,还有我们7月份发布的阿波龙的无人驾驶汽车,还可以用AR来打太极。”李彦宏坦言,“在公园里面我看到一些年轻的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试乘,给他们讲解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无人驾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技术,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作为技术乐观主义,李彦宏坚信AI将创造美好的未来,他表示:“我相信今天我们让公园里面充满AI,明天我们会让全世界都充满AI。”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百度世界大会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