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2018区块链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正处于爆发阶段,竞争激烈
2018-11-02 13: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链塔智库BlockData发布《2018区块链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区块链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正处在爆发阶段,区块链物联网项目共计54个,涉及物联网平台、智能制造、车联网、农业、供应链等诸多领域,形成激烈的竞争态势。

近日,网络上突然流传了一款号称全球首个区块链香烟的产品,结合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实现了产品溯源,但随后被质疑根本未采用区块链技术,仅仅是个噱头。

自2017年以来,我国政府部门出台了《物联网“十三五”规划》、 《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等多项政策来支持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速了我国物联网的发展进程。

物联网发展历程

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

我国物联网产业投资动向图

区块链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正处在爆发阶段,据链塔数据平台统计,区块链物联网项目共计54个,涉及物联网平台、智能制造、车联网、农业、供应链等诸多领域,包括区块链创业企业、供应链公司和互联网巨头,阿里、京东、IBM等知名企业均在区块链物联网行业进行布局。

区块链物联网项目市值占比图

物联网项目进展图

由于物联网连接下的智能设备的周期性更新迭代产生的高昂数据传输成本是物联网面临的主要行业痛点之一。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连接的特点可以通过闲置资源利用与点对点的连接节省物联网硬件70%的升级更新费用。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使得物联网实现了去中心化的运营,没有一个掌握了所有数据与用户信息的中心服务器的存在,规避了信息泄露的风险,最大化保护用户的隐私。

区块链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正处在爆发阶段,据链塔数据平台统计,区块链物联网项目共计54个,涉及物联网平台、智能制造、车联网、农业、供应链等诸多领域,形成激烈的竞争态势。

据链塔数据平台统计,截至2018年10月,共有18个项目发行了数字货币,总市值接近30亿美元,市值最高的5种数字货币在物联网行业的占比超过95%,形成明显的寡头垄断。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