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比邻东方「AI 班主任」用数据量化孩子课堂表现
2018-11-05 15:52   极客公园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新东方旗下比邻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教育+AI」产品——BlingABC「AI 班主任」,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解题思路」。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自小便开始线上学习外教口语课,可家长对于孩子的课堂表现、学习效果并不明确知晓。与此同时,孩子由于年龄太小,无法真正辨别自己在跟外教学习的过程中,对知识点的吸纳程度、外教老师的投入程度。往往最后直观表达出来的只是「我不喜欢我们的英语老师」、「老师今天讲话的语速太快了,我跟不上」。

实际上,「教」与「学」这两个环节中的体验和感受存在的许多问题,掺杂了很强的主观意愿。无论是通过学生角度单方面判断,还是外教提出的单方面反馈,家长可能无法做出客观准确的评判。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成为解决当下在线外教课堂中存在的问题的关键。近日,新东方旗下比邻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教育+AI」产品——BlingABC「AI 班主任」,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解题思路」。

在学生端,「AI 班主任」将利用人脸检测、人脸属性分析、语音识别等技术,对在线小组课堂上学生的课堂表现进行追踪并进行量化分析,以此给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分析报告。在教师端,针对家长更为关注的外教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表现问题,BlingABC「AI 班主任」同样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外教的教学表现进行量化分析,从教学能力、职业操守、资质背景、职业发展和综合素质五个层面对外教进行考评。

「AI 班主任」的出现,让在线外教直播教学环节中的每一个部分都变得更为透明和直观。

羞于表达、语音语调难攻克、无法运用交流,「AI班主任」懂我

「我读大学时,是个连录音机都没有的年代,我们每个学生发音时的语音、语调的调整都只能靠老师一字一句的纠正,可老师的精力是有限的,遇到像我这样模仿能力差的学生,老师的耐心又是有限的。当我模仿多次后,仍不能模仿好教授的发音,最后我感到非常无地自容。」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 BlingABC「AI 班主任」产品发布会上回忆了自己学英语时的苦恼。

尽管伴随着技术的发展,英语学习的可操作性已经越来越强,但是对于中国的孩子而言,发音的问题仍旧是英语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门槛。比邻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O 乔蕾和他的团队,在经过抽丝剥茧的分析之后,得出了中国孩子在口语学习中需要面对的三大问题:羞于表达、难以攻克语音语调、无法运用交流。

乔蕾认为,很多孩子原本就抗拒张口用另一种不熟悉的语言与外界沟通,更不用说网络直播课堂那一端的外教老师了。中国孩子地域化的口音同样是他们在学习英语口语时需要翻越的一座大山,这同样需要技术解决。此外,中国的家长过分强调背单词的重要性,而忽视了英语口语学习中更为重要的整句输出能力。

21

BlingABC「AI 班主任」正是从这些关键问题入手,对孩子在课堂中的具体表现进行情绪识别、语音识别以及学习结构的分析。在孩子上课的过程中,「AI 班主任」将提取上课的视频进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孩子在课堂上说了多少句话、课堂的注意力如何、上课时情绪怎么样,都将通过具体量化的数据展现出来。孩子、家长、老师三方都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具体了解究竟是哪个知识点学生掌握的不扎实,又是在哪个具体的发音上,孩子能够快速的吸收和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 1 对 1 的课程识别是比较容易实现的,而「AI 班主任」做到的 1 对 3,甚至是小班课程内容识别,目前还是首创。「AI 班主任」可以说是最懂中国孩子的一款「教育+AI」教学产品了。

AI 技术和 TICO 外教教学信用成长体系,让「AI班主任」更懂老师

除了孩子在外教直播口语课堂中的表现值得关注以外,外教老师在授课时的具体表现同样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环节。「目前市面上外教口语课程非常多,我们并不清楚要如何进行筛选,也没有一个公认的评判体系来证明,给孩子上课的外教老师是否真的具备相关行业从业资格;除此之外,外教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内容孩子是否能听得懂、老师在课堂上的专注度是否足够高,这些都是我作为一名孩子的家长,在选择平台时所顾虑的问题。」目前女儿就读小学四年级的刘女士曾在此前的咨询过程中,表达了这样的疑虑。

22

「AI 班主任」的出现,便可以打消类似刘女士这样的家长心中的顾虑。在「AI 班主任」平台的课后看板上,AI 技术同样可以对外教在教学过程中的表现进行识别和智能分析。外教老师的课堂气氛是否活跃、外教与学生之间是否有足够多的正向互动,都将在这个看板上一目了然的呈现。

23

此外,「AI 班主任」还可以通过对外教老师的语言追踪,并结合语速检测来识别判定学生是否跟得上外教的语速,结合所留存的授课内容判定外教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否与规定的知识点匹配。

目前,「AI 班主任」全平台在职外教共计 500 余名,全部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和相关教师从业资格证书。「AI 班主任」还针对外教老师推出了「TICO 外教教学信用成长体系」,实现了对于外教教学能力、职业操守、资质背景、职业发展和综合素质五个层面的综合考评。

BlingABC「AI 班主任」的出现,可以让孩子在跟外教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敢于开口表达,更加善于表达,家长也可以对外教老师的教学表现有更为清晰直观的认知和了解,从而提升在线外教口语直播课堂整体教育质量。相信这些伴随着「AI 班主任」成长起来的孩子们,能够凭借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让老师更懂自己的同时,也更加了解老师、了解自己。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比邻东方 AI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