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金融 > 正文

海投汇:交易数据显著回升,多方合力重构行业信心
2018-11-09 10:33   搜狐   财富天下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网贷天眼发布《网贷行业9月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自8月以来,网贷行业形势回暖迹象愈发明显,交易数据显著回升,9月网贷行业成交总额为1427.43亿元,环比上涨4%。这表明随着监管的细化和深入,国家利好政策不断,行业信心正在逐步重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即将迎来新的高潮。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国家肯定网贷突出贡献

2018年10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次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情况报告》(以下简称“白皮书”),肯定了我国普惠金融近5年来取得的五大成就,并提出了未来建设普惠金融体系的思路。报告中特别强调和肯定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对于普惠金融的重要贡献,并鼓励探索建立有别于传统信贷业务的科技金融。

自互联网金融创生以来,连续五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如今已成为国家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民生政策的支柱力量。据网贷之家发布的《网络借贷普惠金融实践白皮书》显示,2013年以来,网络借贷行业服务的小微企业累计业务成交量超2万亿元。同时P2P网贷累计为4000多万投资人赚取投资收益4000多亿元(不包括待收利息、活动奖励、返利所得)。

行业突临至暗时刻,监管三大举措力挽狂澜

今夏以来,在金融严监管和宏观经济去杠杆的背景下,网贷行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危机,问题频发导致行业信心受挫,“普惠金融”的职能被逐步弱化。在这种特殊时刻,监管层紧急出手,利好政策频出,“合规检查”、“银行存管白名单”、“网贷老赖黑名单”三大举措引导行业走出寒夜,逐步回暖。

2018年8月18日,全国P2P网贷整治办向各省市网贷整治办下发了开展网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合规检查的流程与时间。在监管的号召下,一场从监管机构、行业组织到存量平台的自上而下的合规改革为处于低谷期的网贷行业注入一股暖流。

在此次行业的危机之中,舆论的消极唱衰和出借人信心大挫的局面,大大考验了平台的态度。为增强投资人信心,多数平台积极配合监管要求,第一时间开展了合规自查工作。

以海投汇平台为例,在通知下发后,海投汇合规自查小组立即开展自查工作,为保障合规工作的彻底和完善,海投汇还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按照监管要求对平台进行合规审查。

根据官网信息披露专栏最新公布的律所《合规报告》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显示,海投汇在运营、管理、产品设计、信息安全等方面均合法合规。平台自主自发地自查,积极主动地响应监管要求,为行业的良性发展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陆续有其他平台纷纷效仿,带来了行业的第一波回暖潮。

网贷交易数据回升,行业逐步回暖

在监管不断出台利好政策、协会自律组织频频发声引导、平台积极自查自纠的多方合力之下,网贷行业的合规改革逐渐突破了深水区,市场信心得以重建,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起点。

在网贷天眼最新的数据报告中,网贷行业的交易额正在逐步回升,9月累计交易额已突破1427.43亿元,环比上涨4%。全国各地的网贷数据也在逐渐恢复增长趋势,网贷行业的中心城市北上广三地成交额与在贷余额均有显著增幅。其中,北京地区平台成交总额为475.32亿元,环比上涨4.87%;贷款余额为4209.76亿元,环比上涨4.31%。

“不破不立,大破大立”, 经过之前多年的野蛮生长,随着监管收紧,网贷行业在一次又一次洗牌的过程中也必将迎来新的成长。据网贷天眼数据显示,自8月以来,网贷行业的问题平台数量已经逐月锐减,显示行业出清的过程已基本完成。可以预见,随着行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成为我国金融服务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搜狐,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相关报道: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海投汇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