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OK区块链工程院新书《通证经济学》签约出版
2018-11-09 14: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11月7日,由OKGroupOKGROUP主办的《通证经济学》新书媒体发布会在京顺利举行。《通证经济学》由徐明星、李霁月、王沫凝三位作者共著,OK区块链工程院提供了很多数据与理论支持,这本书也是OK区块链工程院畅销书《图说区块链》的延续和再思考。该书将继续与中信出版社合作,预计在春节前后面向全球读者发售。

多价值尺度衡量个人行为,通证经济细化国家监管

会中,本书作者之一,OK区块链工程院首席研究员李霁月重点分享了对通证经济在政府方面的应用和未来发展。我们也可以认为央行的法定货币就是一个国家的通证。一般来说,通证系统仅仅只能代表一个微观经济个体,要么是这个公司微观个体和市场之间的通证系统,要么就是存在于这个微观个体中的各个子个体之间的通证系统,而整体国家的运行应该所有企业的一个加总性的宏观效用。仅仅一个微观的通证系统是不够用的。

OK区块链工程院首席研究员 李霁月

据介绍,通证可以为法定货币提供支持作用,并发挥场景补充效力。在一定程度上,通证还有对冲通货膨胀的功能。同时,在一些特殊的垂直领域,通证可以提供信用凭证,提升运营效率。不可否认,在社会化分工高度发达的今天,自上而下的标准化管理很难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甚至连不断拥抱变化的互联网巨头也深陷其中,不断调整组织架构消除“虚胖后遗症。

OK区块链工程院首席研究员 李霁月

通证经济结合区块链“代码即法律”的能力,可以将很多规范直接写到智能合约里,同时,一个先进的现代社会需要多个价值尺度来指导人的行为,仅仅从一个单一尺度有很多弊端,但是通证经济就可以将各种尺度都通证化。那么其实对于政府来说,通证经济能够帮助细化国家监管。也能通过多价值尺度衡量个人行为辅助国家治理,同时,政府管理体系下的通证经济能够精简机构中的冗余部分以及减少贪污腐败。

商业新物种来袭,通证经济赋能场景扩容

会中,本书作者之一,OK区块链工程院高级研究员王沫凝重点分享了对通证经济在现有商业中的定位:在早先的经济环境中,以积分卡、代金卡、充值卡为代表的储值系统非常活跃,相关服务商和代理商也形成了一条成熟且繁荣的产业链。随着微信和支付宝时代到来,积分卡、储值卡形式逐渐趋于虚拟化。这些“卡”其实就是初级通证的雏形。

OK区块链工程院高级研究员 王沫凝

而《通证经济》当中的通证显然不会局限于此,该书以企业端场景为切入点,分享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商业场景案例,向读者输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指导。该书认为,通证经济在信用管理、商品交换、增值保值方面会有较大建树,随着通证的体系愈发完善,通证还可以向社会端场景进一步推进,从而在整体上提升通证生态的稳定性扩充场景多样性。徐明星对此强调,从通证到通证经济归根结底就是流动性强弱的关系。一旦通证具有了强流动性就会产生质变,以通证为介质的商业行为将具有高效无损等特点,同时,以通证为介质的社会行为也会推进全社会福利的最大化。

据悉,《通证经济》全书配有200余张原创插画,整本书中分为五个大部分:概念篇主要从货币学、经济学、市场证券化、区块链等角度为整个通证以及通证经济学下个定义;理论篇主要从新制度经济学、博弈论等角度将经济学理论和通证经济学相互验证;技术篇主要从算法演变、密码学变迁角度点出通证经济学的“生存环境“的,区块链技术的理论基础;设计篇主要讲解如何设计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通证经济生态模型。最后一部分从公司、社会、政府、宏观经济调控、供给侧改革方向预测了通证经济未来应用的方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通证经济学》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