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红”送手机回馈粉丝 划拳赢奖竟然只是骗子噱头
2018-11-09 17:47   东北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崛起,这一新型社交媒介在丰富大家社交生活的同时,也成了部分不法分子进行诈骗的工具。全国首个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举报,有诈骗分子利用短视频平台吸引粉丝,再以回馈活动为借口诱骗粉丝向其转账,进而实施诈骗。对此,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用户:网络社交需谨慎,切勿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苹果手机大红包骗子设陷有“高招”

来自湖南的蒋先生不久前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刷到了一位PO主,对方在视频里以撒娇的语气请求粉丝们添加自己的微信,蒋先生因为好奇心的驱使,便主动添加了对方的微信。成功通过对方好友验证之后,蒋先生看到她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状态,声称要做一个回馈粉丝的活动。

根据该活动规则,粉丝们花费178元买一件商品可与这位PO主在微信上划拳一次,如果粉丝赢了,就可获得苹果X手机或6888元的红包。蒋先生因为好奇再加上丰厚奖品的吸引,便先后和这位PO主玩了10次划拳,共计向对方转账了1780元。结果,虽然蒋先生赢了,但对方却以财务忙没上班为由进行推脱,拒绝向蒋先生兑现苹果X手机奖品或者返还红包,之后更是将其拉黑,这时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

社交平台潜伏危机猎网平台教你如何避险

接到蒋先生的举报后,360安全专家针对此分析:诈骗分子先利用大热的短视频平台吸引受害者,再以高额奖励为噱头诱使受害者向其转账,最终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对此,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用户:

1.社交平台鱼龙混杂,不少不法分子混迹其中,大家对此要提高警惕;

2.不要轻信网上陌生人发布的高额奖励活动,谨防上当;

3.凡涉及钱款交易,要先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4.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要及时向当地公安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360 猎网平台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