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工智能 > 正文

旷视科技唐文斌: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而是技术输出的价值
2018-11-28 19: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第六届WISE大会——“WISE2018新经济之王”峰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们围绕新资本、新技术、新信息的深度融合,探讨新经济的模式变革与商业创新。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唐文斌受邀参加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带来的影响。

33 

图: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唐文斌在峰会上进行演讲

在唐文斌看来,改变世界的不是技术本身,而是技术输出的价值。他在演讲中表示:“企业数字化,任何的数据在线化都是手段,并不带来实际价值,但是最后形成的是企业运营、管理的创新,这才是目的。其实我们看人工智能企业,或者我们自己在做的各项人工智能产品,我们会发现做的所有技术本质上都是手段, AI技术是为了做产品的一个手段,而你做的产品其实是实现场景价值的手段。”

不断让技术输出价值,旷视科技用AI赋能产业

那么什么是技术输出的价值?唐文斌在峰会上给出了答案:“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化体验——正是旷视科技对行业客户不断输出的价值。”

唐文斌举例:“例如,原来我们在办理银行贷款业务的时候,必须要本人携带身份证去银行网点才能办理,但是在2015年旷视推出了 FaceID 在线身份验证的产品,我们通过人脸识别的方式能够让大家在手机上做实名身份认证,我们希望这件事情不再需要你去到网点就可以在线上直接办理,这本质上是在降低成本。”现在,通过 FaceID 在线人脸身份验证平台,旷视已为 4 亿人提供了 “足不出户”或者“只需跑一趟”的智能化金融服务体验,为众多金融企业和用户带来成本控制上的改善。

在“提升效率”和“优化体验”,唐文斌也从旷视在安防和楼宇的智能化升级上来体现。在过去的安防作业模式中,从监控视频中搜寻破案线索寻找嫌疑犯是一项繁琐冗长的工作,也正因如此,这项工作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以及耗费足够的时间让工作人员去一遍遍地翻看监控录像;如今,旷视一系列端到端智能安防产品的落地应用,则大幅缩减了警务流程与时间,极大程度地提高了警方的破案效率。此外,唐文斌也介绍,旷视研发的人脸识别门禁产品则帮助许多企业和楼宇替代了过去指纹或刷卡的通行方式,“在你走过去时门就是开的”的无感知、快速通行刷脸通行体验,正越来越成为各大公司及写字楼优化通行体验的首选。

事实上,旷视科技从成立伊始就始终坚持并贯彻“技术信仰”和“价值务实”,希望用人工智能为人类创造美好。在今年,旷视科技在赋能产业的途中更加清晰了自身使命——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如今,旷视科技正沿着自身 AI+IoT 的战略布局,为涉及公共IoT、商业IoT和个人IoT领域的众多产业,持续带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化体验”的价值输出。

目前,旷视科技已在智能手机、智能安防、智慧物流等领域实现产品落地,合作客户覆盖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国家公安部、国税局、招商银行、华润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持续以人工智能技术不断为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化体验。

对此,唐文斌也再度强调,旷视科技的理念是用技术的方式看场景,同时需要回归价值本身去思考我们的技术到底给这个场景带来了什么价值。机器人也好、算法也好,本质上都是帮助我们实现价值的手段。未来,旷视科技还将思考如何进行从感知到控制到优化的整合,创造出机器人网络大脑,从而最终形成场景的价值闭环,实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和优化体验,真正完成从技术到实现价值的转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旷视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