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高德一站式智能出行解决方案A+Box发布 奥迪成为首个合作品牌
2018-11-30 14:1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30日,高德在2018汽车客户大会上发布了智行战略,高德将从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三个方面助力合作伙伴智能化升级。针对智能出行,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宣布推出一站式解决方案——A+Box。这是一款车规级的硬件,自带4G网络,可通过智能语音等多种方式交互,内置高德地图车机版、虾米音乐、支付宝等阿里生态服务,能够为用户带来即插即用的在线化车联网服务。

13

同时,高德与奥迪联合宣布基于A+Box产品达成合作,很快将搭载在奥迪旗下多款车型上。

可快速迭代的高性能车规级解决方案

作为继TV、PC、手机之后的“第四中心”,汽车正在从出行工具转变为出行服务的平台。在这种从工具到服务的转变过程中,基于位置信息的体系化互联网能力逐渐成为汽车行业下一步竞争的关键所在。

“智能化作为汽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每一个车企都在努力探索更加智能的汽车产品,但汽车的研发和迭代周期普遍较长,而用户对互联网服务的需求是持续更新,二者之间的矛盾需要解决。高德希望为车企提供的,是能切实解决问题、可以真正落地的方案。正如这次大会的主题,是看得见的未来。”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表示。

“A+Box就是高德基于这种背景面向汽车行业推出的一种解决方案。”据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介绍,A+Box采用车规级的8核高性能处理器,硬件标准较现有车载系统有大幅提升,能够带来不逊于主流手机的流畅交互体验。此外,A+Box内置4G网络,集成了包括导航、语音交互、车载娱乐、无感支付等在内的车内应用服务能力,并可实时在线更新迭代。江睿告诉记者:“A+Box实现了即插即用的无损安装,能够基于原车载屏幕,帮助合作伙伴迅速建立体系化的互联网服务能力,从而突破汽车行业研发周期的限制。”

场景化的全生态智能车载服务体验

如果说A+Box的硬件能力为在线化车载服务提供了基础,基于阿里巴巴的车载服务的开放体系则能够为用户带来场景化、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在驾车场景下,语音无疑是对驾驶安全影响最小,也最高效的交互方式。然而,要让机器能够充分理解用户的需求,对人工智能水平提出了很高要求。

据悉,高德A+Box基于阿里巴巴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免唤醒、自然语言输入、智能语义理解等功能。通过优化算法,语音搜索的启动速度、识别流畅度、抗噪声干扰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与加强,并结合语义理解综合提升用户语音搜索的准确性,能够带来便捷、智能的车内语音交互体验。

实际体验中,A+Box的交互能够实现快速响应和复杂的自然语义理解。比如,可以直接说出“找一家附近人均200元以上的日料店”或是“国贸附近1000元以上评分高的五星级酒店”这样的复杂条件,系统均能够准确识别并给出符合条件的结果。

服务方面,A+Box内置了最新版高德地图车机版、虾米音乐、蜻蜓FM、支付宝等阿里巴巴生态服务体系,将不同车载服务之间的充分打通,而不用像手机一样在APP之间不断跳转切换,带给用户畅快体验同时,切实保障行车安全。

比如,用户购买了演唱会门票,导航会主动提醒用户并为其规划导航路线;车载音乐和有声读物,会根据用户使用偏好进行智能推荐,同时排除不适合驾车场景下播放的内容;用户在停车场停车后,地图能够自动将位置记录推送到用户手机,以方便用户找车;当用户驶离停车场时,系统会通过绑定的支付宝账号自动完成无感支付;此外,A+Box还支持组队出行、违章查询等用户常用服务,以及天气、航班、股价等信息查询。

开放的车载智能硬件中枢

“凭借高性能硬件系统和场景化车载服务应用,我们希望A+Box为用户带来真正超越手机的车机体验。不过,仅仅做到这些还不够。”据江睿介绍,A+Box不仅是一个开放的软件服务平台,更是一个开放的车联网硬件中枢。依托强大硬件能力,A+Box能够与众多车内IoT设备连接,从而实现更多智能化的车载服务。

就在不久前,高德地图联手达摩院推出车载AR导航,借助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车道级导航引擎,以及双方合作共建的图像识别AI技术能力,将真实的道路场景与虚拟的导航指引有机结合,给驾驶员带来更直观的实景导航体验。

“AR导航是解决导航信息准确性的一个‘终极方案’,高德与达摩院已经实现了可落地的软件解决方案,但要想实现AR导航,对硬件性能有很高的要求,同时需要有摄像头拍摄的实景信息。”江睿说,“A+Box采用wifi等方式与行车记录仪进行连接,就可以在车载屏幕上实现AR导航,极大提升用户的导航体验。此外,A+Box还能够支持如胎压监控、空气净化器、HUD等更多智能车载硬件。”

“如今,智能化车载服务已成为用户购车时的重要参考,智能化的服务体验就是最大的产品差异化卖点。高德希望利用自身在出行领域的积累,携手合作伙伴一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为用户服务。”韦东表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高德地图 奥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