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连尚网络“梦想钥匙”项目获评2018网络扶贫优秀案例
2018-12-06 11:5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2

 近日,以“网络扶贫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18网络扶贫论坛暨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评选的2018网络扶贫优秀案例中,连尚网络旗下“梦想钥匙”项目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蚂蚁金服等企业扶贫项目共同入选。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任贤良指出,本次网络扶贫论坛和网络扶贫创新优秀案例征集发布活动,是中网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进网络扶贫工作的又一项具体举措。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巡视员兼副局长秦海在致辞中表示,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社会组织、有关企业以及社会各界,要进一步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脱贫攻坚中的潜力,继续深入推进网络扶贫。

“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要实现网络扶贫,最重要的是义务教育均衡、为当地培养人才,本次入选2018网络扶贫优秀案例的“梦想钥匙”项目,正是连尚网络响应国家网络扶贫号召的体现。

过去三年来,连尚网络通过“梦想钥匙”公益项目,为全国15个省份的近250所贫困县小学提供网络覆盖,括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江苏灌云县,四川普格县等地。

2015年,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目标是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三年多来,“梦想钥匙”的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到偏远贫困地区走访调研,跟村民们沟通了解当地的实地情况,跟学校师生交流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去年底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连尚网络与陕西省山阳县签署了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协议,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实现精准扶贫,经过将近一年的沟通调研和实地考察,“梦想钥匙”帮助山阳县所有80所小学实现网络覆盖,并提供笔记本电脑、网络课程等互联网软硬件配备,为当地的教育现代化、数字化奠定了基础。

这三年来,随着项目范围扩大与经验积累,“梦想钥匙”的落地模式也在不断升级。

最初阶段,“梦想钥匙”主要以为学校提供网费资助为主;从安徽石台县开始,“梦想钥匙”项目除了接通网络以外,还引入了小米、沪江等合作方,根据当地学校配备了笔记本和在线课程,将当地中心校与村教学点网络打通,通过网络让村小共享师资资源;在陕西山阳县,“梦想钥匙”升级到”基建+网费+软硬件“模式,为未通网村小从零到一地开通了网络基础设施。

同时,连尚网络也在继续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包括推出梦想钥匙线上版,希望嫁接WiFi万能钥匙的流量优势,吸引更多资源参与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来。

在本次论坛中,来自政府机构、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和知名媒体等百余位代表齐聚北京,分享网络扶贫实践经验,探讨网络扶贫创新举措,推进网络扶贫再上新台阶,为贫困地区脱贫工作助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连尚网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