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G20峰会圆满落幕,世界贸易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8-12-05 17:5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阿根廷当地时间12月1日,随着各国领导人新闻发布会陆续结束,备受关注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以下简称“G20峰会”)落下帷幕。与会各方围绕世界经济重大问题进行讨论,通过了领导人宣言,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坚持开放合作、伙伴精神、创新引领、普惠共赢,共同参与国际贸易,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G20走到现在已经10年了,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为公平与可持续发展凝聚共识”。二十国集团的经济规模超过世界经济总量的80%,其贸易额占全球贸易的75%。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G20平台和多边对话机制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效影响、塑造着全球经济治理的现在和未来。

自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一直在以开放的心态,参与国际贸易,一方面,积极为世界经济做出自身贡献,持续健康发展的中国经济已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定海神针”;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广泛参与国际贸易,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发生了深刻改变。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中国企业承接外部服务合同额12182.4亿元人民币,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6.8%。可以说,参与国际贸易为中国服务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不仅如此,随着中国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以及新技术的蓬勃发展,中国IT服务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展现出更加强劲的张力与实力。

过去,我们IT 产业以成本取胜,现在我们通过技术创新和场景创新,走上了价值取胜的道路。中国的IT服务业正在从低附加值、吃人口红利的成本中心向高附加值、高创新度的价值中心攀升。与此同时,也激发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浪潮,据IDC预测,在全球有46%的企业将促进数字化业务发展作为未来一年内的首要优先级业务,而在中国这个比例是69%。

数字经济时代的IT服务业

G20峰会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平台,G20成员间开展多层次的数字经济发展交流,推动G20成员数字经济创新与合作,必将为各国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让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惠及世界人民。

IT服务是全球价值链分解、协作、重构的重要载体,它已成为覆盖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横向产业,加速了不同产业间的合作。以文思海辉为例,参与国际贸易对于IT服务业来讲,可以搭建一座世界贸易间顺畅往来的桥梁并发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

从2006年启动“千百十”工程以来,中国一直以“接包方”身份处于全球IT服务价值链中。而近些年随时成本优势的日渐消失和全球化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文思海辉已经在主动寻求由“接包方”向“接发包并重”的身份进行转变,比如建立众包交付模式。

根据商务部的数据,今年1-5月中国服务出口、服务进口同比增速分别达13.3%、11.4%,可见国际贸易中技术服务的需求增长的情况。很多外企因文化差异,在不了解用户需求、不具备业务经验的前提下贸然给用户推荐产品,造成定位不清,价值不明,自然不能获得用户喜爱。而反复试验,尝试改进又会浪费大量时间与精力,得不偿失。

其实,在这些国外品牌进入到中国市场时,最需要的是懂得国内市场运行规则的合作伙伴,作为其海外产品和本地市场的桥梁。同样的,国内品牌在走出去时,也需要一家国际化的企业帮助其产品的海外落地与运营。而文思海辉所擅长的正是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帮助国海外品牌实现异地营销、渠道、产品、运营的落地,在这一领域已经积累了23年的经验。

文思海辉——以数字化服务助力全球客户发展

在国际贸易大背景下,国内外企业与组织更加理解并追求数字化变革。对此,文思海辉早于2015年启动数字化战略,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陈旧壁垒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并发动数字服务新引擎,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突破自身的创新水平,共同推动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

2016年,文思海辉推出大圣众包平台、组建AI研究院,还发布了金融PaaS平台;2017年,又相继发布了2020数字化战略、新的数字化愿景使命;2018年5月发布全新AI战略,聚焦AI应用创新。这些突破,让文思海辉拥有核心技术,运用跨国企业的经验去帮助客户在扩大市场份额的数字化过程中实现转型。

在金融方面,文思海辉是中国最大的金融IT服务商,客户涵盖300+金融机构,覆盖95%以上的银行,为金融行业提供全价值链服务;在语言服务方面,文思海辉足迹已遍布北美、欧洲、亚太、大中华区,语言业务已覆盖200余种语言,在美国的西雅图和圣何塞、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日本的东京等地建立了多个全球化交付中心,并且是中国唯一可实现全球交付的IT服务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在汽车、高科技、智能制造、医疗等各领域,文思海辉也在积极完善数字化能力布局。

时至今日,文思海辉已成为中国IT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并且与155家《财富》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成为IAOP全球百强企业,Zinnov 全球研发服务供应商Top3企业 ,IDC Financial Insights FinTech 排名Top 50强企业,IDC中国银行业解决方案市场第一大解决方案服务商,2017亚洲第二语言服务提供商,2017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第19名。

此次G20峰会,再次表明中国作为G20重要成员,同各国共享发展成果的坚定信念,必将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开辟新空间,注入新动力。未来,文思海辉还会与来自全球的客户携手,在世界贸易中一起迎接数字化时代的新挑战,共同面对新的发展机遇。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文思海辉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