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 > 正文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教处联合抖音发起“重细节平安行”热门话题
2018-12-06 16:3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出行无小事儿,安全是大事儿。交通安全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更需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提升安全守法意识,规范每一个交通行为,从他律走向自律。走路不做低头族,开车千万别分心,下车荷氏开门法等等,这些容易被忽视的“小细节”往往关乎生命“大安全”。

为了传播安全守法理念,倡导文明理性出行,今年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教处开通了官方抖音号“交通安全小V”,与抖音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联合发起#重细节平安行话题,全民一起来讨论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安全小细节。

71

截至目前,抖音“重细节平安行”话题区播放量已超过10亿,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交通安全出行重要性的关注和巨大反响。越来越多网友重温了交通法规,结合自身经历参与互动,体会到小细节对安全至关重要。

全国抖音用户参与话题,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事故案例、出行陋习曝光、正能量瞬间等形式多样的短视频,累计达到23万余。

各地官方政务抖音号围绕着主题发布了引起网友热烈互动与讨论的短视频。公安部交管局宣传教处官方抖音号”交通安全小V”上线第一天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发布的“雾天行车三宝”“防范开门杀小细节”“出行前小细节悬疑微短片”等宣传提示类短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积极转发,“小心开门杀”“分心驾驶下河’洗澡’”等案例小短片则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网友们纷纷表示“平安出行,珍爱生命”“开车的朋友请您一定要注意这些小事,安全第一!”“雾天要注意安全”等等。其中“你知道12月2日是什么日子”的话题短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最多关注讨论,很多互动留言的网友们都从这则短视频中了解到了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

72

其他媒体号也跟进参与了本次话题互动。人民网发布的创意动漫小视频,倡导呼吁广大驾驶人为了“爱你的人,请远离这些触目惊心的危险驾驶行为”。

烟台高速交警、兰州交警、珠海交警、畅通西安等各地交管局官方抖音号发布了大量关于出行细节的短视频,引发了网友们的积极参与。其中烟台高速交警莱州大队发布的一起高速公路事故案例,让网友们一起参与讨论“这起事故您发现了什么细节”,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出行经历,评论量达到2.4万条。

73

地方公安抖音号还晒出了交警现场执法记录,为网友“现场说法”。上传的执法视频点出司机的3个违法问题:故意遮挡号牌、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网友对民警的认真执法点了赞。一名网友回忆,曾有一次,他开车等红灯点了根烟,夹着烟把手伸出车窗。这个违规举动恰好被边上的民警发现,民警指了他一下,该网友“吓得赶紧灭了(烟)”。

社会广大公益人士和网友们也纷纷参与话题发布抖音短视频,用自己的方式呼吁倡导安全出行的重要行,普及交通安全法规。

74

歌手黄绮珊,张夏悦用“重细节平安行”的手势,向广大网民呼吁“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普及大家要熟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抖音网友“浙有正能量”通过细节记录了一个正能量故事。一辆消防车救援途中遇到堵车,关键时刻,一名过路大爷骑着电动车,挨个敲开前面车辆的窗户,提示为消防车让路,消防员直言“这让我们很欣慰”。

75

政务号已成为抖音号的一大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今年10月底,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资委新闻中心、共青团中央等超过4500个政务媒体类账号,发布视频16万条,播放总量超过850亿。

抖音有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将始终支持政府、媒体传播正能量,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营养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频空间。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抖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