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社交网络 > 正文

#我和新浪的故事#霸屏微博话题榜 讨论量超1600万
2018-12-14 10:00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月2日,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发起有奖征文,面向网友公开征集#我和新浪的故事#。活动吸引了网友踊跃参与,#我和新浪的故事#成为微博上最火热的话题之一,截止目前,该话题的讨论量已超过了1600万,较征文活动开启前增长近一倍,话题阅读量也一路上涨突破了38亿。

今年恰逢新浪成立20周年,这20年来,新浪通过向民众提供更好的新闻和资讯服务、通过新媒体平台的不断创新,在提升自身社会价值和影响力的同时,一直在记录时代、影响时代、与时代同行。#我和新浪的故事#征文活动发起后,网友们与新浪之间的感人的、有趣的、富有正能量的故事不断涌现出来。

作家韩寒表示:“我的生活有两个节点,一个是出书,另一个就是写博客。出书让我有了收入,博客让我有了跟读者的连接。我从小就被贴过很多标签,每多一个标签就更接近真实的我。微博也一样,每一次更新都跟随着时代的风向,与时代同行。”

在公安系统负责微博工作的@四级警长,回忆了当年@湘潭公安 从开通微博到获得网友认可、在微博网友的帮助下17分钟抓贼的小故事,以及@湖南公安 是如何从一个政务账号升级为 “跨国救助专线”的故事。“通过微博发出警方的声音,并广为群众所知;通过微博让警务工作公开,让警方工作显性化;通过微博讲好温情的警察故事,让群众看到真正警察的样子;通过微博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让群众看到警方的作为。”

网友@刘伟_卉签 分享了自己为母亲注册微博,母亲通过微博看儿子、看网红、看段子的故事,“上微博看儿子”的故事让很多人为这份平凡但沉甸甸的母爱而感动,在网友的围观和祝福中,该网友母亲的账号再次启用,昵称也改回为@上微博看儿子。

除了个人网友,许多机构账号也参与了活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通过官方账号分享了1080所开通免费午餐的学校,通过官方微博公示菜品、收支明细,通过微博报账实现收支透明,接受捐赠人、志愿者等网友们监督的故事。@免费午餐 写道:“如果能走运有10万,就可以定捐一所学校请孩子们吃一年的免费午餐了,我们甚至连定捐名字都想好了 ,就叫‘免费午餐和新浪的故事’!”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仅仅是网友送给新浪最好的生日礼物,更是新浪20年来为社会、为网民提供服务的价值体现。

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底,网友发布带有#我和新浪的故事# 话题的文章,分享那些与新浪有关的难忘、有趣、感人的瞬间,并@曹国伟 即可参与征文。已经发布过相关内容的用户也可以再次@曹国伟 参加评选。

活动最终将评选1位作者授予100万元现金大奖,或选出10位获奖者平分100万元奖金。在2019年1月11日的“微博之夜”盛典现场,将公布最终的评选结果,并现场向获奖者发放奖金。届时,获奖者将受邀参加这场中国年度最具影响力的盛典之一,成为全场焦点。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新浪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