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动态 > 正文

华捷艾米李骊:3D AI/MR时代将是技术驱动发展的新时代
2018-12-19 16:11   中国商贸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年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技术备受关注。12月18日晚,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人民网主办,华捷艾米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金铎奖颁奖典礼在北师大举行。

31

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发表主题演讲     

第三届中国VR/AR/MR创作大赛旨在以虚拟现实为核心,内容创作为重点、VR/AR/MR业态应用为导向,探讨“3R”的未来发展。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在演讲中提到,3DAI/MR时代将是技术驱动发展的新时代。3DAI/MR大势已来,苹果、微软引领产业热潮,苹果在MR芯片方面布局已久,预期2020年MR眼镜将上线。微软在这方面的布局以HoloLens为代表,预计2019年芯片也将上线。而苹果、微软之外,华捷艾米是全球第三家布局3DAI/MR领域的企业。

32

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受邀参加金铎奖并作主题演讲     

3DAI机器视觉技术:让机器看懂世界     

3DAI/MR技术已趋成熟,那么这项技术是如何驱动社会发展的呢?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认为,3DAI机器视觉技术就是让机器具备人眼的功能,让机器能够认识人、识别物体、识别环境场景,让机器更智能。具体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人们在超市刷脸支付、通过无人货柜/超市购买产品,甚至确保生活更安全的安防领域,都使用到了3DAI视觉技术。技术驱动社会发展,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华捷艾米的3DAI机器视觉技术已经与微信支付实现合作,大家在永辉超市购物使用刷脸支付的时候即可体验到。

33

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3DMR混合现实技术:打破真实与虚拟世界的界限     

大家听到更多的是AR/VR,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的这场比赛,最初也是以VR起家。但是今年已经加入了MR。MR与AR/VR的区别是什么呢?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说,VR是虚拟现实,AR是增强现实,而MR则是混合现实。3DMR混合现实技术是打破了真实与虚拟世界的界限,在虚拟环境中引入现实场景信息,在虚拟世界、现实世界和用户之间搭起交互反馈的信息回路,增强用户体验的真实感。具体应用到生活中,华捷艾米的3DMR技术则帮助用户在智能家居、沉浸式教育、医疗康复、MR游戏、MR社交等等方面体验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美好。     

华捷艾米3DMR多领域渗透,共建发展新生态     

李骊在演讲中提到,华捷艾米有完整的MR算法体系、同时布局高效低耗的3DAIMR芯片、在智能家居、消费电子、智能安防、新零售、MR社交等方面有内容应用。公司以“算法/芯片+平台+社交”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以“数据”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奠定了公司在MR产业生态中所处的关键环节,作为产业链核心驱动力的一部分,华捷艾米也将承担起更多责任,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MR发展新生态。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华捷艾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