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互联网 > 大文娱 > 正文

腾讯音乐旗下Liquid State,登顶亚洲第一厂牌
2019-01-02 16:47   华夏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 1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与索尼音乐娱乐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同成立国际电音厂牌Liquid State。

Liquid State的成立其实是顺势而为,近年来在亚洲区举办的各大小电子音乐节数目激增,而本地的Club音乐也渐趋大众流行,毫无疑问亚洲正成为全球电子音乐产业崛起的新势力。Liquid State将成为连接全球与亚洲和中国电子音乐文化交流的桥梁,一方面它致力于发掘、培育亚洲各地的电音人才,推动他们创作原创内容;另一方面它亦全力支持有意开拓并扩展亚洲市场的国际艺人,毫无疑问Liquid State 将是亚洲以至国际电音艺人的新基地,而亚洲区的电音也将迎来飞跃式的发展。

站在腾讯音乐和索尼两个巨人的肩膀上,Liquid State一出世就被冠上“亚洲第一电音厂牌”的美誉。从其首发的艺人名单上可见其实力。年仅20岁被誉为“电音鬼才”的Alan Walker在中国拥有广大电音粉丝,,是全球范围内最富盛名的电音DJ之一。他于2017年高踞QQ音乐排行榜榜首,在线收听量达到破纪录的60亿次,并在国际知名电音及DJ月刊《DJ Mag》的世界100大DJ排行榜上攀升最快。除了Alan Walker外,Liquid State的最初名单还包括更多来自电子音乐界的卓越人才,如格莱美提名者ZHU、屡获殊荣的迪拜组合Hollaphonic、李宇春、谢霆锋、韩国组合BIGBANG、Junkilla等音乐人。

此外,亚洲区其中三位最受欢迎巨星亦已签约出任Liquid State 在区内的音乐大使。华语流行音乐天后李宇春为中国内地的音乐大使,而国际知名歌手及演员谢霆锋则为港台地区的音乐大使,至于韩国的音乐大使,就由多才多艺的韩国人气男团BIGBANG成员胜利出任。实际上,腾讯音乐娱乐与三位大使均有长期合作关系,而且成绩斐然,尤其是李宇春、谢霆锋两人均已加入腾讯音乐娱乐的「Music+」计划。

和我们理解的音乐平台或流媒体音乐产品不一样,Liquid State其实是腾讯和索尼音乐娱乐协同整合出来,面向音乐工业业内的一个战略平台。官方在发布会现场介绍,Liquid State其实是一个向电音艺人提供发展资源和空间的平台。从他们所选择的推广大使看来,Liquid State目前还是一个相对开放的平台,艺人所属唱片公司或娱乐公司的相关性还没有很明确的限制。这样有助于帮助腾讯与索尼音乐这个组合笼络更多创作者,以壮大整个平台。这样去打造市场,才更有作用。

索尼音乐作为全球领先唱片公司将提供专业知识,而拥有强大营销和数码服务的腾讯音乐将提供足够的平台和宣传渠道的支持,我们不难想象Liquid State将带领我们一同感受电子舞曲音乐带来的新活力。

关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是中国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旗下拥有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和全民K歌四大产品,主要业务包括数码音乐播放器、移动在线K歌、音乐live、版权转授权、广告及其他音乐衍生业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Liquid State 腾讯音乐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