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块链 > 正文

迅雷链技术及应用入选2018全球区块链先锋榜
2019-01-25 14:3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月22日,在“中国区块链产业经济发展年会”上,工信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和互链脉搏联合发布了2018全球区块链先锋榜。其中,迅雷链和TCFS(迅雷链文件系统)入选“十大技术先锋榜”;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入选“十大人物先锋榜”;迅雷链上应用捂碳星球和绿松石溯源链入选“十大应用先锋榜”。

临近年关,区块链榜单层出不穷,但绝大多数榜单都夹杂着商业元素,徒有虚名,而缺乏专业性。互链脉搏和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秉承“只有专业,没有商业”的原则,站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价值维度,联合行业领袖和专家,正本清源、公平公正地做出了一张真正有公信力地区块链行业榜单。

据悉,在本届区块链先锋榜中,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副理事长、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和赛迪公有链技术评估负责人蒲松涛作为指导专家。共评选出了十大人物先锋榜、十大应用先锋榜、十大技术先锋榜和十大服务机构先锋榜四个榜单。

十大人物先锋榜榜单

28

在十大人物先锋榜榜单评选中,共有22人获得候选提名,经过“行业人士投票+专业评委打分”后,共有6位企业家、3位学术专家和1位政府官员入选。其中包括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万向控股副董事长肖风等在内的推动区块链在技术、资本、应用和人才等全方位发展的行业领袖入选榜单。

学术界领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千人计划”特聘教授蔡维德、中科院计算机博导白硕和清华大学信息研究院副院长邢春晓三位分别在区块链监管“泰山沙盒”、区块链核心技术、理论研究及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外,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前所长、中证登总经理姚前因发表多篇著作为中国国家数字货币提供理论支持也入选了十大人物先锋榜。

十大应用先锋榜榜单

29

在十大应用先锋榜评选中,共有36个区块链应用项目获得候选提名,最终入选的十大应用项目既包括了百度、京东、蚂蚁金服、微众银行等科技巨头,也有纸贵科技、海南绿能和汉江网络等区块链新锐企业,涵盖了防伪溯源、版权确权、版权交易、供应链金融、存证、取证、废旧纺织品回收等六大应用场景。

在防伪溯源领域,京东智臻链、绿松石溯源链两大项目入选,在版权确权、交易领域,百度图腾、天涯社区的TYT系统、纸贵区块链版权存证平台三个应用项目入选。

而蚂蚁金服的蚂蚁区块链公益、海南绿能的捂碳星球、雄安集团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分别在公益机构筹款跟踪、废旧纺织品回收以及供应链金融领域取得较大进展而入选十大应用先锋榜榜单。

十大技术先锋榜

31

在十大技术先锋榜评选中,本次共有27个技术项目参选,最终入选的十大技术项目涵盖了区块链底层平台、共识算法、关键技术和存储系统四大技术领域。

在区块链底层平台方面,在全球率先突破百万TPS高并发、秒级确认的迅雷链、华为区块链的BCS平台、金丘区块链的ECOChain等入选,在共识算法方面,印链的POC共识机制和深圳区块大陆的委托工作量证明(DPoW)经过激烈角逐也最终入选。

而在关键技术和存储系统方面,YottaChain的TruPrivacy加密去重技术、Wanchain的跨链技术和迅雷网心科技的TCFS文件系统也凭借各自的技术实力入选十大技术先锋榜榜单。

十大服务机构先锋榜

32

而在十大服务机构先锋榜评选中,共有26个区块链服务机构获得候选提名,经过“行业人士投票和专业评委打分”后,共有4家投资机构、2家评级机构、2家协会机构、1家孵化机构和1家检测机构入选。

其中红杉资本中国、J ONE Capital、Fundamental Labs、星合资本4家投资机构相继在公链、底层技术、矿机以及区块链应用等领域参与了多个明星项目,运用资本的力量推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评级机构方面,达令智库和标准共识在2018年发布了多篇具有影响力的行业研究报告和评级报告,受到业界认可而入选。

而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和杭州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联合会作为协会机构,通过整合政产学研资源,在搭建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和促进行业交流等方面,推动了区块链行业正向有序发展,从而入选了十大服务机构先锋榜。

除此以外,在孵化机构和检测机构中,蚁米区块链众创空间和丁牛科技也凭借其自身的实力在十大服务机构候选提名中脱颖而出,入选服务机构先锋榜十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迅雷链 区块链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